克里斯多佛華肯 罹患帕金森氏症?!

   

‧實力演員演到老學到老
‧《濃情四重奏》克里斯多佛華肯 罹患帕金森氏症
‧手抖拉大提琴 力拼 金獎影帝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在電影《濃情四重奏》裡,兩位重量級實力派演員金獎影帝菲利與金獎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佛華肯同台飆戲、親自演奏,演員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該片也是首部向貝多芬晚年弦樂四重奏作品致敬的電影!片中以貝多芬晚期編號131號的第十四號升C小調弦樂四重奏串起故事主軸,四十分鐘毫無間斷的演奏方式,最後在激昂的斷音中畫下尾聲。這樣長時間連續演奏的挑戰在電影《濃情四重奏》中,象徵著一個四重奏團存續與默契的考驗。

 

 為了讓該片中演員演奏樂器的橋段更具真實感,製作團隊依據每個角色性格為其挑選特定且品質精細的樂器,每個演員都得親自上陣!密集的演奏特訓課程反覆練習總共持續了幾個月,演員克里斯多佛華肯:「演奏弦樂器超難模仿!這不像吹喇叭或彈鋼琴可以稍微假裝一下。我們每天都要上超多課花很長時間練習!菲利浦和凱薩琳越練越好,但我很糟糕,我進步得超慢!」菲利浦西摩霍夫曼說:「我們猶如巡迴世界演奏的音樂家一樣,連休息的時候手指都會不自覺的一直動,音樂已進入我們的細胞裡。」

 

 克里斯多佛華肯戲路一向多變,從《神鬼交鋒》、《黑色追緝令》、《瘋狗綁票令》,一向以冷酷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卻飾演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的大提琴手,克里斯多佛華肯:「我平常扮演的多是麻煩、或心裡不正常的角色,很少飾演爸爸或長輩的角色,因此這部片對我來說很重要。為了演出這個角色,我跟一名帕金森氏患者相處了一段時間,我們討論該生活會發生哪些狀況等等;她教我很多關於手及走樓梯一些小撇步,也參與演出,她就是片中我去上課的那位老師。」


因為他的角色牽動著樂團中四人之間的關係,片尾的告別演出的演奏會,他因病再也跟不上樂團的演出節奏,演奏到一半他放下琴弓,起身向台下觀眾娓娓告別、字字不捨、但想要保全住整個樂團的心願是如此的無庸置疑。其內斂而委婉的情感詮釋,讓紐約郵報給予他最高演出讚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亞隆齊柏曼:「《濃情四重奏》的靈感及結構來自貝多芬的升C小調弦樂四重奏131號作品,對室內音樂及紐約的精緻文化世界致上崇高的敬意。」該片描述,縱橫樂壇25年的弦樂四重奏即將盛大演出,大提琴手彼特(克里斯多夫華肯飾卻罹患了帕金森氏症,在這危急時刻,多年來累積在頭的愛恨情仇卻無預警地宣洩而出,隨著演奏會的逼近,他們能否敞開心房,重新奏出動人的天籟之音?該片於4月19日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