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顧人怨 與莎莉和鮑德溫大吵!

   

‧凱特布蘭琪顧人怨 頻與莎莉和鮑德溫互槓 吵出演技與票房
‧【藍色茉莉】雙姝獲肯定 入圍美國獨立精神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


伍迪艾倫導演的新作品【藍色茉莉】日前甫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獎,並成為本屆唯一部女主角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與女配角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的影片。以戲磨出影后著名的伍迪艾倫對與兩大演技女星對戲的男演員更是挑剔,李經多次選角會議後,終於決定邀請來好萊塢人緣極佳且以當紅影集【超級製作人】(30 Rock)多次拿下金球獎與艾美獎最佳男演員獎的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與凱特布蘭琪與莎莉霍金斯同台互槓飆演技,精采對手戲「吵」出【藍色茉莉】好票房。

 

 亞歷鮑德溫繼【愛上羅馬】後是第二次和伍迪艾倫合作,這次在【藍色茉莉】裡飾演凱特布蘭琪的富商丈夫海爾,過足了戲癮。一場和凱特布蘭琪飾演的茉莉為了外遇問題爭執的戲,吵到臉紅脖子粗,血壓飆升,「她真的是太厲害了!吵得讓我都難以招架,差點就要伏首認罪!」鮑德溫說。而想到凱特每天的情緒都得像洗衣機不停被導演攪動,卻依舊能在銀幕上呈現最佳的表演狀態,鮑德溫不停誇讚地說「她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和她演戲不但過癮,還會上癮。」 儘管如此,鮑德溫對戲的琢磨也深,演出交際高明、性格投機的富商一角,十分到位。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同樣二度與伍迪艾倫合作的莎莉霍金斯,曾以【無憂無慮】 (Happy-Go-Lucky)獲得第58屆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演員,這次在【藍色茉莉】中飾演凱特布蘭琪妹妹金潔,她說「凱特布蘭琪的演出非常有力量!」她與凱特的角色個性大相逕庭,在外人看來,凱特飾演的茉莉外表漂亮討好、不曾為錢煩惱也不曾上過班,個性高傲;而妹妹則是人生失敗組,個幸隨遇而安,為生活在超市當收銀員,兩人平常相敬如賓,但一遇到男人問題,姐妹便針鋒相對,「就是妳看不起自己,才總是碰到魯蛇(loser)!」這頗具殺傷力的話出自凱特,一下子就引爆莎莉的情緒,兩人有火花四濺的精采爭執戲碼。


與凱特對戲不僅讓莎莉過足了戲癮,莎莉對於凱特更是推崇到了極致,但她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幾場姐妹爭執戲中嶄露內斂卻不可忽視的氣勢,令觀眾眼神除了直直被凱特吸引,卻也無法從莎莉身上轉移注意力,無怪乎兩位分別入圍2014 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獎!然而戲裡劍拔弩張且疏離的姐妹情,無損於兩人戲外惺惺相惜,頻以e-mail聯絡情感,培養出如親姐妹般的好交情。


【藍色茉莉】描述描述紐約上流名媛茉莉(凱特布蘭琪飾演),因為婚姻與財務同時亮起紅燈,讓她身心瀕臨崩潰,她決定在情況更加惡化前,飛到西岸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演)試圖重新振作自己,展開新生活,但新工作、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及姊妹倆的關係都讓茉莉感到無所適從,把茉莉推向憂鬱邊界。直到多金有禮的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 飾演〉出現,喚起茉莉對上流社會的想念。茉莉是否能藉此重拾遺失已久的真愛及完美人生?【藍色茉莉】12月20日上映 。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