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大佈局】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3大獎!

   

‧【瞞天大佈局】將於12月31日全台跨年盛大上映!

 

 奧斯卡常客導演大衛歐羅素,曾以【燃燒鬥魂】讓演員克里斯汀貝爾、梅莉莎李歐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獎,今年更以【派特的幸福劇本】將年僅22歲的珍妮佛勞倫斯拱上影后寶座,寫下連續兩部影片都讓劇中演員獲得奧斯卡的風光紀錄。今年導演再度出手,在【瞞天大佈局】中號召克里斯汀貝爾、 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艾美亞當斯、傑瑞米雷納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電影情節流暢、對白機智幽默,重現歷史之外又反應現實,日前獲頒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電影、最佳劇本獎,珍妮佛勞倫斯亦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成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

 

 曾擔任【黑暗騎士】系列監製的重量級製片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再度和克里斯汀貝爾合作,帶來風格迴異但是同樣情感複雜真摯的電影。「這部電影不只在講『詐騙』,更在描寫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欺騙自己。」「當我們身陷爛工作、爛感情走不開時,我們習慣欺瞞或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就像劇中角色一樣。」羅文說。

 

 如同導演大衛歐羅素之前的作品,【瞞天大佈局】在爾虞我詐、峰迴路轉的劇情,針鋒相對、機智嘲諷的對白之下,要探討的是「生活走偏或不如意的人,如何竭盡所能、甚至不擇手段,希望生活能回復原狀,並留住他們所愛的人。」導演也相信觀眾能夠理解並喜愛劇中的角色,即便他們有各種缺點和瘋狂行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瞞天大佈局】的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