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光榮時刻】紀錄隨機砍人事件

日本超人氣團體「SKE48」成員宮澤佐江、二村春香、岩永亞美15日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現場安檢超嚴格,每個人進場不僅要檢查包包,還有拖鞋及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帶入的飲品還要現場試喝。事實上,是因為今年5月AKB48日本岩手縣的握手會隨機砍人事件,造成兩名團員入山杏奈、川榮李奈及一名工作人員受傷,為求安全起見,經紀公司取消了所有劇場公演及握手會…等公開行程。
一直以來AKB48即是以「零距離偶像」著稱,發生這樣的事不僅讓所有團員害怕,也更擔心未來不能再與粉絲近距離接觸。而感人的是,至事件發生前,已經來到日本東北地區舉辦賑災演唱會多達35次的AKB48,鄉親們為了表達對團員們的支持與感謝,寫了許多加油布條及信件寄到事務所,「這次換我們守護AKB48,讓你們恢復笑容」的種種讓人淚崩的感動畫面,以及許多團員們的幕後的心境,都收錄在AKB48系列紀錄片第四彈【AKB48光榮時刻】中,電影將於7月25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也於即日起正式開賣,購買預售票就加贈「電影【AKB48光榮時刻】台灣限定L夾」。
今年總選第三名的柏木由紀,總是在握手會中,會記起粉絲的名字,並且給予貼心問候與握手,並用一些動作、語言,來擄獲粉絲們的心,故有「握手會女王」之稱。對於這樣的事件發生,也感到相當難過,「握手會對我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我和每個專程前來的粉絲,可以直接見面、交流、打氣,那是很特別的空間,因此我不希望失去能夠和粉絲直接交流的活動,相信未來一定能夠重建溫暖的交流。」事件後的第一場劇場公演,台下第一排的座位都改設柵欄,現場氣氛低迷緊張,AKB總監督高橋南也表示:「今天是我本世紀最緊張的一天,不知道前面設柵欄的影響,台下會不會嗨?但為了川榮和入山,在等待她們康復的期間,我們必須努力守住這個劇場。」種種精采又感人的幕後直擊在電影裡都看的到。
從2011年【AKB48:夢想起飛】、2012年【AKB48:永遠在一起】到2013年【AKB48笑淚交織】,像是陪AKB48成長一般,經歷了許多王牌成員的畢業,新秀不斷竄起,而接下來的AKB48又將邁向新的階段。【AKB48光榮時刻】紀錄了AKB48自2013年以來一年半間的點點滴滴,被譽為「AKB48的招牌」的大島優子選擇畢業,AKB48面臨前所未有的分叉路。優子以震撼的表演和徹底的親民路線殺出AKB48第二章的一條血路,她在最終告別時落下的眼淚代表什麼含意呢?其他少女們看著她的背影有何想法?接下來又該往哪走?她們能走出握手會的濺血事件嗎?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