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海克力士】美、台雙冠王

 由法國大導演盧貝松執導,台北實地取景拍攝,女神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露西】,上周末在美國上映,以四千四百多萬美元的好成績奪下美國票房冠軍,台灣於8月20日(星期三)暑假壓軸上映。另外一部由筋肉猛男巨石強森主演的【海克力士】,同步在美國上映,以二千九百萬美元的成績緊追在後,【海克力士】上周末在台灣上映,以三千七百八十萬新台幣的成績登上全台新片票房冠軍,口碑好評持續發燒中。


 【海克力士】經過導演布萊特雷納以及男主角巨石強森的重新詮釋,歷久不衰的海克力士神話,變成腎上腺素狂飆的冒險鉅片。這位半人半神的人物,以無所不能和驍勇善戰流芳百世,終於要跟現代觀眾見面了…他在充滿敵意的世界中,努力堅守自己的傳奇。在這個版本,海克力士是大家的偶像,征服過尼米亞獅子和地獄犬,民眾對他又敬又畏,視他為超人戰士,但他的內心深處,尚未走出家庭慘劇的傷痛,也不相信自己的傳奇。五位死忠的追隨者,跟他一起周遊列國,以傭兵服務換取黃金,並靠著令人聞風喪膽的傳說,來威懾眼前的敵人。然而,當鄰國色雷斯仁慈的統治者和公主,央求海克力士幫忙攻打強大的軍閥,海克力士再也無法仗著這些傳說招搖撞騙。他必須試著相信自己的傳說,成為人民所期待的英雄。


 【露西】人腦及其潛能一直是頂尖科學家心中的謎團,為之神魂顛倒。我們經常聽說,人類目前運用的腦力,遠少於我們的腦力潛能,但究竟能夠運用幾個百分比,至今沒有定論…忽高忽低。編劇兼導演盧貝松把這個有趣的觀點放在心上,作為新電影的前提假設。他想像如果可以發揮大腦最深處的潛能,會有什麼結果,我們對生命的看法會有什麼改變…以及如何影響我們的生存。他深思:「我們能夠進一步控制自己和別人嗎?」盧貝松想像一個「平凡的女孩」,發揮大腦潛能以後,獲得超人般的體能和智力。他說:「露西就像一般人也有煩惱,她不知道如何面對人生,卻逐漸觸及宇宙最偉大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