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風向球多倫多影展《共犯》入選!

 以《逆光飛翔》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深受觀眾與影展青睞的導演:張榮吉,推出全新懸疑力作《共犯》,日前於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後,觀眾好評如潮,近日又入選有“奧斯卡前哨站”之稱的多倫多影展「當代電影世界單元」(Contemporary World Cinema),將與許多知名導演共同競爭觀眾票選獎。導演張榮吉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推理懸疑的故事,所以這是給自己和觀眾一次影像的挑戰!」看來他挑戰成功,不只入選多倫多影展,香港的夏日國際影展、美國夏威夷影展、英國WEST WINDS FILM FESTIVAL也競相邀約,堪稱今年最受注目的台灣電影!
 多倫多影展近年已是奧斯卡最重要的前哨戰,許多強片都在多倫多放映得到好評,包括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自由之心》、《派特的幸福劇本》、《王者之聲》等片,都曾入選多倫多影展並獲大獎。《共犯》首先在多倫多影展官方入選,若得到觀眾與影評肯定,更是看好直搗奧斯卡外語片的重要跳板,可望繼《逆光飛翔》後再度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殿堂!
 《共犯》中文正式預告與海報公開不到24小時,迅速登上知名電影網站排行榜第一名,預告片與海報中營造出高中校園生活的神秘感與推理懸疑氣氛,惹得網友們紛紛直呼:「超想看!」許多網友好奇搜索片中校園的拍攝場景,更有人猜對了拍攝地點,讓人敬佩鄉民功力!其實《共犯》片中除了高中校園引發好奇外。也有不少台北年輕人常去的知名景點,如永康街冰店、西門町美國街與電影公園、台北捷運等地,都巧妙地出現於全片中,引發網友共鳴,連劇中演員們也都開心地表示:「這些都是平常會去的地方,所以拍戲時感覺很輕鬆,沒有壓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共犯》9月26日將在全台上映,故事描述獨行俠黃立淮(巫建和 飾)、壞學生葉一凱(鄭開元 飾)、以及模範生林永群(鄧育凱 飾),三位性格迥異且原本沒有交集的同校高中少年,因緣際會下相識,聯繫他們的共同點,是一起在上學途中目擊了女學生夏薇喬(姚愛寗 飾)的墜樓死亡事件!為了探查夏薇喬的死因,於是他們三人組織了一個祕密結社,成為了「共犯」,一同展開調查行動;結果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永遠改變了他們的命運與過往生活!而且因為要維繫彼此之間的友誼,有人私自隱藏了祕密,有人被罪惡感糾纏,有人竟淪為全校公敵,三人的共犯結構逐漸開始崩裂……。更多完整電影詳情請洽《共犯》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