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自行車品牌贊助《破風》400台單車 市價2千萬

 集合彭于晏、竇驍及崔始源三大帥哥的青春熱血電影《破風》,為了完成片中車手的專業身手,他們都拚了命的練習,但為了完成最好的畫面,《破風》劇組集合了20多家自行車及相關裝備的贊助品牌,光是單車的市價便近2000萬台幣,劇組還砸錢在高雄大本營租下約60坪大的倉庫放置所有道具,倉庫有如一個「自行車裝備展覽會場」。
 因為《破風》劇情渉及到很專業的自行車公路賽及場地賽,為了能真實呈現賽車畫面,這次電影主要的贊助廠商「MERIDA」特別提供了劇組超過400台的單車,市價近2000萬台幣。導演林超賢表示近年自行車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運動的重要項目之一,光是自行車商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從一家快速成長到100多家,就知道對大家的影響有多深。由於好的自行車並不便宜,很多車痴買了車都不敢告訴家人,林超賢笑說:「要是我,我也不敢告訴老婆。」
 在高雄訓練時,林超賢曾帶著彭于晏、竇驍及王珞丹等人參觀倉庫,他們直呼震撼,彭于晏表示一進門就覺得超級壯觀,上百輛組裝好的自行車一字排開,有很多不同配色,不同型號的車款。現場還有技師跟他們解說,讓他們了解一些關於零配件組裝及自行車保養的知識,技師更表示每一個賽車手擁有的單車都會有生命,希望他們在拍攝時,務必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戰車。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數量驚人的自行車外,包括專業騎行服裝、鎖鞋、頭盔、眼鏡、碼表等需求數量也非常誇張,讓導演朋友們的公司為了協助《破風》的拍攝,特別停下原來的生產線,全力製作電影需要的服裝,單就成品的成本計算,市值超過千萬,但有了廠商協助,劇組只需從義大利買好布料,其他都交由廠商安排製作,讓預算降低許多。


 林超賢表示拍攝《破風》比之前拍《逆戰》更艱辛,籌備過程比《激戰》還複雜,有太多部份需要準備,他非常感謝各大廠商對《破風》的鼎力相助,讓電影想要呈現出的專業及職業級的畫面,都能很完美的表現在鏡頭前,他笑說:「大家都是真的超愛自行車啊!」  《破風》預計將於明年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