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電訪》【露西】史嘉蕾喬韓森

   

Q: 第一次來台灣拍片,感想如何?

A: 非常幸運可以在台北拍攝,台北有自己的電影文化,所以無論是演員和製作的團隊都很專業,具國際級水準,導演盧貝松都會親自挑選出最佳製作團隊,相信已經是上上之選,而且劇組人都很好。去逛夜市的時候有被民眾認出,看到我們很興奮,但是大家都很尊重我們,給我們很大的空間,沒有被打擾。在台北這段拍片時光覺得很美好,我很幸運能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探索這個城市。雖然因為白天要拍片,所以大多只能在晚上出去。我發現台北是個樂意接納外人的地方。在這裡我也認識了很多非常好客的新朋友,帶我去了許多地方。整個城市一到晚上就煥然新生,夜生活很精采,很多選擇,當然視覺上也很震撼,非常漂亮,讓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對於來自紐約的我,精彩的夜生活是最好不過的了,無論是餐廳,咖啡廳或是酒吧都好。我喜歡到了夜晚全城就充滿活力的感覺。

Q: 這次在許多不同國家拍攝【露西】,最讓妳感到印象深刻的事情是…

A: 這次台北去了很多地方,還有去夜市吃飯,聽了許多台灣音樂,也學了一些簡單的中文,但現在已經全忘光了,雖然兩個禮拜學了很多簡單字彙,但真的都不記得了,我得要再回台北重新複習一下。

Q: 【露西】這部片在講述腦功能的應用,是個相當新鮮且有趣的題材,妳覺得盧貝松在這次劇本設定裡,最吸引妳的元素是什麼?

A: 每一天的演出都像是全新的挑戰,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抽象,所以我其實並沒有特別去預設每場戲該要怎麼去詮釋,再加上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在於露西是處在不斷持續進化的狀態,因此,我會有一個表格去幫助我理解,當露西的腦力潛能開發到20%,40%,70%...後將會有何變化,所呈現出來的人格特質又該是什麼。

Q: 這次在電影中也有許多動作戲,妳認為這和妳以往拍攝過的動作電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A: 其實【露西】中武打的戲份不如其他電影來得多,主要是因為她的潛能已經厲害到可以隨心所欲控制身旁周遭的人事物,所以不太需要太多打鬥,但像是黑寡婦就不同,她需要非常高難度的武打動作技巧和專業,才能展現黑寡婦的能力並完成任務。

Q: 第一次和盧貝松合作的感想如何?

A: 和盧貝松第一次的合作像夥伴關係,我們會分享彼此的想法,我也很信任和尊重他對電影整體的構思與方向,即使有很多場面需要後製,但是盧貝松也會很清楚地解釋給我聽,畫面會如何呈現,所以這次合作關係非常愉快。

Q: 如果妳能像電影裡的露西一樣,妳最想做的事情是?

A: 不知道耶~我想應該是瞬間移動的能力,這樣去機場就不用排隊,真是太棒了。

Q: 這次無法與盧貝松導演一同來台宣傳,妳的心情是?

A: 非常失望8月不能和盧貝松一起來台灣,我真的很喜歡台北,很享受這次在台北度過的時光,也很想念我在台北的朋友,很好奇台北夏天的時候會有何不同,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