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潔、黃遠【寒蟬效應】吃盡苦頭 颱風天撲巨浪

 籌備醞釀超過三年的電影【寒蟬效應】將於10月24日於全台上映,此片為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集結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戴立忍、周幼婷、黃遠等多位重量級演員。故事內容是闡述多面貌愛情的震撼劇情片,來自台北的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飾演)來到純樸的東部大學,沒想到意外身陷充滿爭議的正義漩渦。除了濃厚的故事基礎,正式拍攝時更是令人驚心動魄,郭采潔為了【寒蟬效應】冒著生命危險在颱風天的海邊勇敢迎接撲面而來的巨浪,雖然劇組安排多名救生人員在現場stand by,但她回憶起拍攝那天:『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怕水的人,要我看著迎面而來的巨浪卻要保持平靜自然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有一顆鏡頭眼看浪就要撲上我的臉了,卻沒有聽到導演喊卡的聲音,那個瞬間真的很無助,但看到拍攝的畫面,我跟導演都很喜歡!也覺得很值得!』【寒蟬效應】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10/24全台上映!
 郭采潔除了要克服弱點面對巨浪外,電影中和搭檔黃遠在片中還有一場在水中掙扎的戲份,既要走到海裡還要一邊演戲說臺詞,對郭采潔來說也是一大挑戰。拍攝當天風大浪急,郭采潔和黃遠要迎著浪艱難的走到水中,單薄的郭采潔更是幾次被浪直接拍倒在水裡,場面十分驚險,常常又因為現場浪太大導致畫面無法使用,只能反復的重拍,郭采潔說:『雖然真的很很怕海,但我知道黃遠無論如何都會來救我,所以我就放心的往海裡撲』,也因在海邊拍攝,劇組更在現場準備烘乾機,黃遠與郭采潔的戲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重複穿穿脫脫將近20次之多,黃遠說:「雖然我會游泳,但在這麼大的浪裡演戲真的很危險,拍攝【寒蟬效應】有很多挑戰和困難,非常期待完整的電影呈現!」
 【寒蟬效應】是郭采潔和王維明導演的首次合作,郭采潔飾演一個嚮往自由考上台東的研究所終於可以離開台北獨立生活,巧合遇見了由黃遠飾演的單純台東男孩,而開始發展了一段純純之愛。劇中她身處多重事件的漩渦中心,面對親情、友情和愛情多重碰撞,重新找尋與認識自己。郭采潔坦言:『這次雖然演了一個看起來很文藝清新的學生,實際上她的故事非常坎坷,也有很多令人崩潰的激烈戲份,拍的時候有很多完全超乎自己想像的爆發力,真的很像活在這個角色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認識了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中無法自拔。 這事件將多年不見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陷入一場情感、信任、正義與背叛的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