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好口碑 雜誌讚成功改編不造作

 影迷們引頸期盼的全球暢銷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移動迷宮】,於今天9/12起在台搶先美國正式上映,亦同步推出IMAX版。本片原著小說於2009年推出時,即成功攻佔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電影則由首度挑戰大銀幕作品的視覺特效鬼才威斯柏執導,及多位新生代潛力新星包含《少年狼》狄倫歐布萊恩、《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湯瑪士桑斯特、【納尼亞傳奇】威爾普爾特等共同演出,狹原著小說的高人氣和獨特的故事情節,日前在美國動漫展(Comic-Con)搶先試片贏得動漫迷們一致叫好的好口碑,再獲美國權威雜誌Variety則讚本片清新不造作的視覺呈現以及忠於原著的故事詮釋,成功地將青少年暢銷奇幻小說搬上大銀幕。
 【移動迷宮】中貫穿全片的迷宮核心場景,是由導演威斯柏和美術設計馬克費斯切拉共同發想設計,巨大的迷宮約有10多層樓高、爬滿藤蔓的高牆與看似空蕩的通道,隱藏著即使是最強悍老練的幽地鬥士也畏懼的威脅。電影的美術團隊將這些巨大的迷宮牆門,和幽地鬥士所居住的迷宮幽地化為真實,他們打造出迷宮的實景,並運用特效強化,呈現出電影中殺人迷宮帶來的震撼力。


 關於如何建造真正的迷宮佈景,馬克費斯切拉表示:「因為有高度的限制,我們把迷宮高牆建了近5米高,並透過特效將它們延伸為30多米高,而每扇大門都是6米深、6米高,並開出6米寬的通道,這讓演員們可以真的跑過它們,使演出更加真實。」馬克費斯切拉也說:「電影中出現大量的迷宮場景,為了滿足劇情與畫面的需求,美術團隊將搭建的佈景進行模組化的重新組合,製造出完全不同的通道與出入口,並運用不同層次的青苔、藤蔓和其他元素,讓各個佈景看起來具有很大的差異性。」

 【移動迷宮】昨天也再公開兩支幕後花絮與一支電影片段,除了揭露【移動迷宮】的故事概念外,原著小說作者詹姆士達許納也提出了他對導演威斯柏將他的作品搬上大銀幕的看法,詹姆士表示自己跟導演對體現出迷宮世界的想法非常一致,他說:「對於翻拍成電影,我對導演是完全的信賴!」;達許納更受邀到拍攝現場,了解並體驗他腦海中的迷宮幽地如何化為真實,導演更力邀【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金獎動畫師投入製作,片中的超嚇人鬼火獸更讓原著作者看完設計便拍胸脯保證會讓影迷瞠目結舌,最新電影片段中,將讓影迷們搶先一睹令人聞之喪膽的鬼火獸夜襲迷宮幽地的精彩畫面。


 本片之原著小說共有三部曲,【移動迷宮】是為該系列的首部曲作品翻拍,最近導演自己更是確定將開拍續集,他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舞台了、演員們也將回歸,狄倫再過幾週就會回劇組報到,我們也緊鑼密鼓地建構場景及編寫劇本中,我們對這部鉅作非常有信心!」,展現出劇組及片商對該片的故事有相當的信心,更讓影迷十分好奇這部即將上映的鉅片!【移動迷宮】台灣已於今天9月12日起搶先美國震撼登場,IMAX同步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所著作的全球青少年暢銷驚悚奇幻小說—『移動迷宮』,故事描述湯瑪士醒來,發現置身於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並與一群陌生的男孩受困當中,除了只記得一段很詭異的夢,以及一個叫「W.C.K.D」的神秘組織外,他已喪失對外面世界的記憶,為了脫困,湯瑪士只能憑藉著拼湊過去的零散記憶,以及找尋在迷宮中的蛛絲馬跡來解開所有的謎團,得以生存下去。究竟他能揭開什麼樣的驚人祕密?而誰是設計並操作這龐大又複雜的迷宮之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