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麻痺素人演員【我的鋼鐵老爸】感動演出

 改編自動人真實故事電影【我的鋼鐵老爸】(The Finishers),由長期致力於關懷病童的法國導演尼爾斯塔維涅Nils Tavernier所編導,曾獲柏林影展銀熊獎影帝殊榮的法國演員賈柯甘柏林Jacques Gamblin,以及導演苦尋了半年才找到的素人演員法比恩艾荷Fabien Héraud共同演出,賈柯甘柏林說:『演了這麼久的戲,直到這部我才真的從法比恩身上學習到甚麼是「不放棄!」因為他是一位真實的腦性麻痺患者,很多場戲對他來說都非常吃力,在拍攝時也幾度因體力不支而昏厥,但無論如何都不放棄的自我堅持,每一天都帶給劇組人員無比的能量。』
 而雖患有腦性麻痺症,但卻充滿陽光力量的的法比恩艾荷說:『我的人生就像這部電影一樣,只是我的父母親一直都很支持我,不像片中的爸爸一開始與兒子很疏離,當我提出要演電影的要求時,我母親只跟我說「因為你的手腳無法自由活動,所以拍電影對你來說會很辛苦,但只要你決定要做,我們都會陪在你身邊。」所以在我拍攝時,我的爸媽一直都在旁邊為我加油,宛如參加了真實的三鐵競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改編自動人真實故事,被譽為是繼《逆轉人生》(Intouchables)後,最感動人心的法國電影,【我的鋼鐵老爸】描述一位患有先天腦性麻痺的17歲少年朱利安(法比恩艾荷 飾),行走都必須以輪椅代步,雙手也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活動自如,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亞歷珊卓蕾米 飾),卻和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 飾)關係十分疏離;某天,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事,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激發了他的鬥志。幾經波折後,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突破生理和心理上的極限,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我的鋼鐵老爸】即將於10月9在台上映,欲得知電影最新消息請上官網或CatchPlay Classic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