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全台衝上1億4,750萬

 【移動迷宮】繼台灣及新加坡等五個地區搶先美國上映並締造許多票房紀錄後,上週末美國及全球多國家接力上映,並於全球50個國家拿下票房冠軍,全球累積票房一舉衝上8,150萬美元票房佳績(約台幣24億5千萬),驚人的票房實力,讓製作成本僅3,400萬美元的【移動迷宮】成為小兵立大功的強片,超夯的人氣在南韓、俄羅斯、香港、泰國、菲律賓、阿拉伯等地的成績都超越【饑餓遊戲】和【分歧者】等片之首周票房,截至昨日(9/21)全台票房已累積1億4,750萬,並強勢蟬聯兩週票房冠軍,下週將有14個地區將陸續上映,並可望接續創下更多優異成績。
 【移動迷宮】自上映後獲得台灣影迷們一致好評,除大力讚揚這群新生代演員們精湛的演技外,更對其獨特的電影情節甚為推崇。上週末在全美上映後,國際媒體也湧出不間斷的讚揚聲浪,Hollywood Reporter讚譽:「故事從頭到尾都非常引人入勝。」;Variety則指出:「恰如其分的故事發展節奏,是部令觀眾耳目一新的小說改編電影。」;芝加哥太陽報也說:「除了優秀的畫面視覺外,【移動迷宮】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就在於它超吸睛的故事情節。」;華盛頓郵報則說:「【移動迷宮】帶著觀眾一步步挖掘真相,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你也會跟湯瑪仕一樣好奇,急於解開種種謎團。」
 除了飾演湯瑪仕的狄倫歐布萊恩、不願冒險的守舊派威爾普爾特、和飾演資深幽地鬥士紐特的湯瑪斯桑斯特之外,另一個關鍵性角色—飛毛腿的隊長民豪也因帥氣的外型,和角色的高討喜度受到許多影迷們關注,演員李基弘也因此成為本片型男雲集的男演員中引人注目的另一個焦點。雖然眾演員們都是年輕氣盛的新生代,但是他們因拍片培養出的兄弟情,就像是彼此相依的幽地鬥士們一樣;李基弘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就表示,「我們一群人感情好到在電影完成拍攝後還常常聚在一起,甚至有個聊天室,裡面的成員包括了所有在這部電影中演出的演員們。」
 除了令人目不暇給的電影外,【移動迷宮】也推出了iOS和Android版的手機和平板電腦遊戲應用程式,讓影迷們能夠像湯瑪仕和民豪一樣成為飛毛腿,進入迷宮內面對嚴峻的挑戰,用雙腳闖關並蒐集線索解開謎團!【移動迷宮】現正熱映中,IMAX同步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所著作的全球青少年暢銷驚悚奇幻小說—『移動迷宮』,故事描述湯瑪士醒來,發現置身於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並與一群陌生的男孩受困當中,除了只記得一段很詭異的夢,以及一個叫「W.C.K.D」的神秘組織外,他已喪失對外面世界的記憶,為了脫困,湯瑪士只能憑藉著拼湊過去的零散記憶,以及找尋在迷宮中的蛛絲馬跡來解開所有的謎團,得以生存下去。究竟他能揭開什麼樣的驚人祕密?而誰是設計並操作這龐大又複雜的迷宮之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