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新作聲聲初體驗 「回憶中的瑪妮」讓兩代女星用”聲”交流

博偉   


 動畫大廠吉卜力工作室總是創造夢想,最新作「回憶中的瑪妮」更讓日本演藝圈年輕女星實現夢想!創社以來首部雙女主角的動畫電影之外,擔任配音的兩位新生代女星高月彩良和有村架純都是配音初體驗,甚至還與松嶋菜菜子與黑木瞳兩大女星合作,連主題曲都首度嘗試使用全英文歌詞,增添更多可「聽」之處!

 故事圍繞著「杏奈」和「瑪妮」這兩位女孩,選角一向嚴謹的吉卜力這次大膽啟用新手,讓兩位年輕女星夢想成真。「杏奈」高月彩良去年參加選秀會後,等待許久卻音訊全無,竟奇蹟般的接到通知再去一次,結果到了現場後,導演米林宏昌直接把劇本交給她並說道:「妳就是杏奈」,當下馬上起雞皮疙瘩,怎樣都沒想到是這樣的方式。

 至於飾演「瑪妮」的有村架純,她在日劇「小海女」的精采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人氣迅速竄升,從日劇、電影甚至還接拍12支電視廣告,可望成為新生代廣告小天后外,甚至還登上公信榜2014上半年「最紅女星」后座;回想起參與此片選秀的過程,有村透露當時是第一個接受測驗,想到後面可能還有好幾百人,覺得自己的聲音不會被注意,最後卻拿到「瑪妮」這個角色,經紀人告知的瞬間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再三確認後才知道是真的。

 在配音的過程中讓導演米林宏昌覺得沒有選錯兩位女主角,而松嶋菜菜子以及黑木瞳的加入,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如此的安排促成兩個世代女星同台,攜手延續吉卜力的動畫奇蹟。至於在這麼多的第一次裡面,原本就是超級粉絲的韓裔美國女歌手「普莉西雅」,終於如願用自己的歌聲搭配「回憶中的瑪妮」,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首全英文詞的吉卜力工作室動畫主題曲,種種突破都讓影迷有著耳目一新的感覺。吉卜力最新力作「回憶中的瑪妮」將於本週四(9日)於全台上映日文版,中文版則預定10月24日(五)推出。

【回憶中的瑪妮】改編自同名英國經典兒童文學,故事描述生性害羞孤僻的十二歲少女杏奈,因童年的悲傷經歷令他深鎖內心,在海邊的大宅遇見了一名金髮名叫瑪妮的美麗女孩。兩位少女在夏天邂逅並分享彼此的秘密,讓內心封閉的杏奈,逐漸打開心房, 但也在同時,杏奈無意間發現了瑪妮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