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追蹤》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累計銷量超過400萬冊的超人氣小說《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在粉絲的引頸期盼下,終於躍上大銀幕。由超人氣偶像綾瀨遙(【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和松坂桃李(【科學小飛俠】)主演的【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改編自《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系列小說中被喻為最佳傑作的第九集《蒙娜麗莎之瞳》,綾瀨遙飾演擁有驚人觀察力和記憶力的「天才鑑定士」凜田莉子,帶領觀眾破解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裡驚人的秘密陷阱;松坂桃李飾演愛慕凜田莉子的雜誌記者小笠原悠斗,四處奔走尋找《蒙娜麗莎》的秘密,拯救陷入困境的莉子;導演是以【GANTZ殺戮都市】二部曲及【圖書館戰爭】受到矚目的佐藤信介。

因應劇情需要,本片前往法國巴黎拍攝,巴黎外景中最重要的場景就是在羅浮宮,為了要在虛構的情節中加入現實的厚重感,除了《蒙娜麗莎》外,描寫周圍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也因此,在收藏眾多名畫的羅浮宮進行的拍攝,可以算是左右這部電影能否成功的關鍵。而本次也是日本電影首度於法國羅浮宮實景拍攝,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從閉館拍攝至隔天清晨,要克服空調所帶來的噪音,及無法使用強度較強的照明設備,但大家還是細心地完成每一個場景的拍攝,羅浮宮也派出眾多工作人員幫忙。而拍攝到真實的名畫《蒙娜麗莎》時,大家都有說不出的感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