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姵嘉【逆轉勝】打撞球 樂當運動女鐵人

  在電影【逆轉勝】中,女主角黃姵嘉因電影劇情需要,在片中有眾多撞球PK橋段,她在歷經三個月密集特訓後上陣演出,不光是拿起球桿架式十足,縱使拍攝高難度球局也仍有超高命中率。姵嘉在首次主演的【寶米恰恰】中為詮釋籃球隊長而練習籃球,這次為【逆轉勝】苦練撞球和儀隊也吃了不少苦,近期又因演出軍教片而上山下海操體能,讓她回憶一路走來的拍攝過程時笑說「接下來如果會演游泳選手或網球選手之類的角色,大家就可以叫我『運動女鐵人』了!」姵嘉的運動實力也獲得教練高評價肯定,一場國際比賽總決賽的重要戲碼,導演原先準備了替身演員代替姵嘉處理超高難度球技,但教練主動要求導演可讓姵嘉親自上陣,讓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的她相當錯愕。
  黃姵嘉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體能不錯的她常演出形象陽光青春的運動女孩,她曾在大銀幕出道作【寶米恰恰】中練習田徑和籃球,這次在【逆轉勝】裡又飾演身兼儀隊隊長和撞球選手的資優生,在溫尚翊(五月天 怪獸)飾演的前任球王指導後站上比賽舞台。比起前一部作品,這次在片中所要挑戰的運動難度更加升級,讓黃姵嘉格外緊張,為精準呈現片中許多高難度撞球戲,劇組特別請到撞球運動協會秘書長張明雄擔任技術指導,為求真實,大部分場景都由姵嘉親自上陣,姵嘉回憶起當時的拍片過程說:「每一場戲都讓自己覺得戰戰兢兢,好怕自己的球技不夠好、打不進,連累大家必須重來!」
  在片中姵嘉除了得展現撞球天才能夠一桿進洞的好球藝外,還必須展現遊刃有餘的專注神情和架勢,對她來說是一大考驗。她坦言,撞球和籃球比起來難度更高,不同於快節奏以及需要和隊友配合的籃球,單打獨鬥的撞球則更考驗技術和專注力,在拍攝國際比賽總決賽戲份時,導演原先並沒有安排姵嘉上場而是讓替身完成工作,但指導教練在旁向導演掛保證說「姵嘉打這局球絕對沒有問題,導演你就讓她上場好了。」讓原本以為能逃過一劫的姵嘉當場傻眼。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提到當時的拍攝現場情況時,姵嘉說「連錄音師都跟我說,機器都收到我誇張的心跳聲了!好在教練從旁持續指導我解球的方法,導演也不斷提醒我,我是演員,不是專業球星,重要的是打球的氣勢!」面對如此強大的壓力,姵嘉出桿跳球一次進洞,換來全場如雷掌聲,她也開心放下心中大石說「幸好努力都有了代價!」儘管在這場難度超高的撞球對戰中,怪獸不需親自下場,但飾演教練的他坐鎮場邊觀戰,他說光在場邊看都可以感受到姵嘉所承受的壓力,很佩服她能夠完成這場艱鉅任務。

然而相較於撞球,儀隊訓練更是讓黃姵嘉吃足苦頭,軍刀比想像中更重,一開始好幾次轉刀再握刀的練習,軍刀不偏不倚直接敲在頭上,痛得姵嘉唉唉叫。密集的訓練兩天就磨破一隻手套,起水泡更是貼起膠帶繼續練習,敬業精神令人敬佩!但也因此讓她在撞球訓練時因為手部肌肉吃不消,手握球桿時一直顫抖,還要拼命練習追趕進度。意外的是,黃姵嘉練習跳球時一次就成功,讓一旁的怪獸大喊「壓力好大!」

  【逆轉勝】為國際級廣告導演孔玟燕首部劇情長片,描寫父母雙亡的優等生小香(黃姵嘉飾)因家中債務讓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走投無路的她只好與好友黑輪(劉以豪飾)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溫尚翊飾)回來擔任監護人。豈料雙丰邋遢頹廢的生活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電影預售票可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FACEBOO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