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千【逆轉勝】抓狂連飆263字台詞一氣呵成

由溫尚翊(五月天 怪獸)首度主演的電影【逆轉勝】即將在下月7日上映,除了先前黃姵嘉、劉以豪和王識賢之外,在導演力邀之下,黃嘉千也特別在本片客串一角,在片中她一場對黃姵嘉46秒狂飆232字的連珠炮讓全場嘆為觀止!
曾演出多部連續劇的黃嘉千,這次特別在導演力邀下在【逆轉勝】飾演古道熱腸社工人員,她在片中三不五時都會跑到女主角小香(黃姵嘉飾演)的家中關心,她三番兩次苦口婆心地希望父母雙亡的小香可以同意讓政府替她安排監護家庭,回歸正常生活,沒想到卻被小香一口拒絕、抵死不從,讓這位從小就循規蹈矩長大,為了小香的事情奔走許久的社工當場崩潰抓狂,從溫和女社工搖身一變成為暴躁潑婦。

為演出這場戲,黃嘉千要把將近232個字在不到50秒的時間中一口氣念完,同時還考驗一位演員的情緒轉換、記憶力、換氣速度、肺活量等等。儘管難度超高,黃嘉千卻兩次就搞定,甚至僅花46秒就一字不漏把台詞背出,相當於1秒內就唸出5字,認真演出「笑」果極佳,逗得全場工作人員憋笑憋到快內傷,對戲的黃姵嘉、劉以豪兩位後輩也嚇到直說「嘉千姐,妳好厲害!」導演稱讚黃嘉千果然超有喜感,演技渾然天成,對此嘉千謙虛表示,「演喜劇其實非常難,要從骨子裡發出來,而非僅是表面上的搞笑形式,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很希望自己可以讓這部電影更加精彩。」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拍片現場,總是酷酷不說話的孔玟燕導演見到黃嘉千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我好喜歡妳,妳是我的偶像!」黃嘉千亦迅速接招:「導演你也是我的偶像,而且你怎麼這麼年輕!」原來導演相當欣賞黃嘉千詮釋喜劇的能力,這回希望能讓這個看似正經八百的社工角色注入喜劇元素,所以特別邀請黃嘉千來飾演這個配角,身為「導演控」的黃嘉千,果然沒讓導演失望,不光是反應極快,現場更提供許多建議,協助對戲演員加入笑點,臨場修改台詞,讓整體演出更加生動。

雖然片中有搞笑場景,但片中許多部分需要展現社工人員對女主角的關心,黃嘉千說,很少有人邀請她演正經的角色,所以為了演好這位社工,自己在家裡做了很多功課。同時導演的指導也讓她印象深刻;嘉千說,第一次與導演碰面時,導演劈頭就問:「妳覺得這個社工會不會講台語?」而不是問「妳會不會講台語?」當下她就知道眼前這位導演,是一位會與演員共同創造角色的導演。因此也讓嘉千很珍惜這次的演出經驗。

【逆轉勝】為國際級廣告導演孔玟燕首部劇情長片,描寫父母雙亡的優等生小香因家中債務讓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走投無路的她只好與好友黑輪(劉以豪飾)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溫尚翊飾)回來擔任監護人。豈料雙丰邋遢頹廢的生活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電影即將於11月7日(五)於全台上映,預售票可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FACEBOO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