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雄電影節----混種元素,跨域無限

文/曾芷筠   

●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2014
 紛呈奇幻、幽默、暴力元素,高雄電影節年年備受期待的重點單元「瘋狂世界」,今年依然給你好幾拳重口味重擊。前衛情色藝術、饒舌音樂劇、街頭黑幫、殭屍鬼怪將輪番上陣,令人驚喜的是單元中的許多影片都結合了不同類型形式,瘋狂之餘多了新鮮。

關東v.s.關西 華麗黑道對決

 單元中的兩部日本電影【臥底刑警】(The Mole Song: Undercover Agent Reiji)與【東京暴族】(Tokyo Tribe)都是備受影迷期待的異色大師級導演力作。改編自同名漫畫的華麗黑道史詩【臥底刑警】,兼有導演三池崇史擅長的情色暴力風格與黑道題材,搭配編劇宮藤官九郎不按牌理出牌的奇思妙想,時而荒謬滑稽,時而熱血沸騰,節奏之精準快速令觀眾難以招架。演技受到肯定的偶像演員生田斗真在片中全裸上陣,他飾演一位熱血到不行的菜鳥刑警,奉上級命令潛入關東最大黑道組織臥底,從內部擊破,為了搏取大哥的信任,他必須吞下史上最噁心昆蟲海鮮汁、咬碎酒杯、在性命臨危之際作出正確判斷,同時又要面對另一關西幫派「蜂乃巢會」的突襲。是警官還是兄弟?一場鬥膽識、比運氣的瘋狂考驗就此展開。

 繼2011年以專題形式回顧,獲得邪典影迷瘋狂熱愛的不道德鬼才詩人導演園子溫,今年同樣以漫畫改編作品與黑道暴力題材一較長短,創下了他個人作品院線上映的最高票房紀錄,日本狂賣250萬部的暢銷漫畫終於被真人映畫化。電影以東京涉谷街頭為背景,金髮的滅羅(鈴木亮太 飾)是這裡的幫派老大,他們彼此爭奪地盤、逞勇鬥狠,也盡情揮灑情愛熱血。電影大量使用嘻哈饒舌音樂,演員也是透過網路徵選而來的素人饒舌歌手,更如實展現街頭的剽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