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太34小時玩高雄  預約下集高雄拍!

結束34個小時的高雄行,日本性格巨星瑛太在前天(10/25)上午九點搭機離台,前天早小港機場擠滿上百位送機的粉絲,讓瑛太十分感動,他也表示經過這趟高雄之旅,他和「多田便利屋」系列電影導演大森立嗣討論,決定未來如果有第三集,他和老搭檔松田龍平將來趟「海外救援」的愛情任務,目的地就是選在高雄愛河。瑛太也規劃好大致上的劇情,他和松田將雙貼騎機車在街頭問路,沒想到路人都用台語回應,完全語言不通的「便利屋搭檔」一開始愣住,但是松田飾演的「冷面」行天將爆發一連串他都聽不懂的台語,他覺得這一幕超有「黑色幽默」。
瑛太在日本常被認為寡言少語,但這次高雄電影節之旅,帶來了巨星親民形象,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現場擠爆500名影迷,觀影過程笑聲掌聲不斷,瑛太與大森導演一同全程欣賞電影,既開心又訝異台灣影迷完全理解電影所傳達的意涵,瑛太在映後座談大聊拍片期間的甘苦談,他為了演出年過三十歲的多田,每天靠拉麵、煎餃和炒麵增重到70公斤,片中還露出難得一見的小肚肚,瑛太微笑表示「這就是演員的專業」。映後座談結束瑛太也舉辦簽名握手會,超過300人擠爆大東藝文中心,原本有限量限時的規定,瑛太看見影迷實在太熱情,他也完全開放現場民眾,整個簽名會超過40分鐘,一直到11點10分才結束,親民風采一點都不喊累。
瑛太和松田龍平從出道之作【藍色青春】迄今,已經合作過四部作品,不僅是工作上的夥伴,十多年來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多田便利屋」系列展現他們絕妙的默契,多田和行天之間有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性曖昧情誼,瑛太表示這種關係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他用「viva!」來代表兩人情感,只要看到彼此內心就開心的不得了!另外他和影后真木陽子也有一段曖昧情感,其中一幕車上吻戲,導演原本設計兩人要接吻,沒想到拍攝時瑛太被安全帶卡住,兩人沒親成,不過導演現場覺得這種感覺更好,因此就保留這場戲,瑛太被現場民眾問說,沒吻到真木陽子會不會覺得可惜,他很帥氣的表示「應該是真木小姐覺得比較可惜吧!」,惹得哄堂大笑。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除了瑛太、松田龍平、真木陽子與高良健吾等偶像明星,大森導演的父親舞踏家「大駱駝艦」麿赤兒在片中大露六塊肌,而弟弟大森南朋也亮相演出,大森導演被問到與父親合作的過程,大森很幽默的表示,導演當然要有權威、必須主導拍攝過程的一切,但是遇到自己的父親,那就要很「溫柔」的導戲,否則爸爸是會生氣的。高雄電影節將放映大森立嗣導演出道以來的四部作品,包括【鍺之夜】、【暴走仨】、【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以及【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其中【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兩場均已完售。瑛太認為大森導演的「社會寫實」路線一直很吸引他,因此陸續合作「多田便利屋」系列,片中也加入「宗教歛財」、「多元成家」等社會議題,大森導演期望用最溫柔的筆調,讓觀眾能感同身受社會邊緣人物的心境,這是他創作「多田便利屋」系列的初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2014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24日(五)到11月9日(日)舉行,首次四地連映,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雄影雲端戲院」APP盛大展開。全台首創網路影展「雄影雲端戲院」APP已開放下載,影迷可直接透過手機或平板下載,IOS、Android系統皆可通用,影展17天之內,只需要一張雲端戲院門票,即可無限次觀賞百部難得一見的國內外短片。精彩片單及售票資訊查詢請立即下載「雄影雲端戲院」APP,或至影展官網,以及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