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美男看到飽【高富帥俱樂部】幹盡下流事

撼動整個英國、帥翻全球觀眾的話題電影即將正式登「台」!由【飢餓遊戲】系列男星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及【宿主】麥斯艾朗(Max Irons)聯手主演的【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即將於11月28日震撼上映。本片由【真愛挑日子】(One Day)女導演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執導,不僅入選多倫多影展,更被國際媒體譽為「2014年最令人期待的英國電影」。
本片在英國上映,也不負眾望拿下英國本土電影首週票房冠軍。以往多拍浪漫愛情片的瓏雪兒菲格,這回風格一轉,挑戰貴族暗黑題材;而演員陣容也是熱議話題,眾多英倫帥哥一字排開,保證帥到讓觀眾大飽眼福、口水直流。值得一提的是,有著深情帥氣形象的男主角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這回詮釋卑劣又暴力的囂張貴族角色,演技讓人驚豔,他也掛保證:「觀眾絕對會對我大大改觀!」另一位男主角麥斯艾朗(Max Irons)更是語出驚人:「當初我讀劇本時,根本不想演!」原來是因為本片劇情實在太暴力、太黑暗,嚇得他一直考慮是否接演。雖然本片故事並無鼓吹或讚揚角色所做的壞事及理念,但他最後還是被劇本深深吸引,並期望透過電影,讓觀眾了解上流社會並非表面上那樣迷人。
高富帥俱樂部】改編自英國知名劇作家蘿拉韋德(Laura Wade)於2010年編撰的舞台劇【Posh】,她同時擔任本片編劇。據傳,故事情節參考自牛津大學真實存在過的「布靈頓社團」(Bullingdon Club)。該社團創建於1780年,於1875年正式成為牛津大學的學生社團,同時也是牛津大學最惡名昭彰的社團。本片找來【真愛挑日子】、【名媛教育】導演瓏雪兒菲格執導,透過影像揭露牛津大學這個神祕上流組織的惡行,未演先轟動,引發各界期待。蘿拉韋德表示:「瓏雪兒菲格是我心目中的導演首選,她有著獨特的洞察力。」瓏雪兒菲格則透露:「我讀過蘿拉韋德的劇本兩次,它很生動、政治化,而且非常有趣。
我對它能否拍成電影很感興趣,之後竟發現蘿拉韋德也已經把我列入導演首選了!」她以往多以浪漫愛情、輕鬆詼諧的喜劇作品為主,這回風格大轉變,挑戰大學兄弟會中的黑暗面議題,並藉此揭開英國階級的醜陋及恐怖面,她說:「我從未涉獵過如此暴力的題材,這將會是一部有別於我之前所有作品,風格完全不同的電影。」
本片集結大量英國新生代帥哥演出,堪稱是近年最養眼的英國電影。最廣為人知的演員,莫過是在【飢餓遊戲】系列中大露健美肌肉的山姆克萊弗林,他擁有令女性著迷的帥氣臉蛋及健美身材,演出高富帥角色十分合適。即便他以往多演出英俊深情、默默守護愛人的完美男性,但他這回卻在本片轉型為迷戀奢華放蕩生活的紈褲子弟,在演技上有很大的突破,他表示:「接演這部片,可以讓觀眾們對我改觀,證明我可以勝任任何角色,而不是只會演談戀愛的角色。」
他在片中飾演一個集暴力、孤獨、憤怒、悲傷及困惑於一身的牛津大學新生,從小活在哥哥的陰影之下,讓他亟欲在大學發光發熱,卻又慢慢步向毀滅之路。山姆並進一步表示:「我進入角色之後,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悲傷,我不希望只將他詮釋成『邪惡』的人,我想讓觀眾了解角色性格是如何生成,並為他感到遺憾。」
【高富帥俱樂部】的另一位男主角,則由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的兒子麥斯艾朗擔綱。他曾在【血紅帽】、【宿主】當中有精彩表現,這回詮釋貴族學生,也非常帥氣有型,演技更上一層樓。不過他透露其實一開始根本不考慮要接演:「當初我讀劇本時,根本不想演,因為我覺得角色們的所做所為非常討厭,也不喜歡其中的『菁英主義』。」不過他後來卻改變心意說:「當我慢慢讀下去時,發現編劇其實並沒有美化這些醜陋的行為,而這故事更可以讓觀眾看到一些不曾知道、或是認識的上流世界。」
他在片中飾演牛津大學新生,對大學生活懵懵懂懂,因為受到誘惑而加入上流學生們的「高富帥俱樂部」。他對角色表示:「其實他著迷於俱樂部中的人物與生活,試想當有人不斷鼓吹你試這個、試那個,你也會為了討人喜歡而跟著做,而這角色正是如此。」他並進一步表示:「透過這部電影,觀眾可以看看這個所謂的『上流社會』,並不如表面這樣迷人,這個角色由於接二連三的錯誤決定,將導致他付出無法挽回的代價。」
這部由新生代英倫帥哥齊聚演出的【高富帥俱樂部】,即將於11月28日在台養眼上映,劇情描述在英國著名學府「牛津大學」當中,存在一個歷史悠久的秘密社團「高富帥俱樂部」。社團成員全是家世顯赫的貴公子,並奉「金錢萬歲」的功利主義為圭臬,而這群位處於金字塔頂端的精英社員們也以此為傲。
阿利斯泰爾(山姆克萊弗林飾演)和麥爾斯(麥斯艾朗飾演)是牛津大學的新生,麥爾斯腳踏實地、出身平凡;阿利斯泰爾則追名逐利、自命不凡。兩人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雀屏中選成為「高富帥俱樂部」的其中一員,並和其他富家子弟一同夜夜笙歌、紙醉金迷,享受最荒淫無度的放蕩生活。某天,當他們在酒吧慶祝年度晚會時,一個粗暴囂張的舉動,竟引來其他客人的不滿。在藥物與酒精的相互催化之下,成員們的瘋狂不減反增。自以為優越的他們,反而被貪婪及慾望沖昏頭,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墮落使他們深陷泥淖,面對接連不斷的禍事,他們能夠得以抽身嗎?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