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影閉幕【逆轉勝】怪獸.黃姵嘉.劉以豪獻上九號球

高雄電影節台片閉幕片【逆轉勝】日前(11/2)於高雄舉辦世界首映,導演孔玟燕、溫尚翊、黃姵嘉、劉以豪與王識賢等主要演員齊聚大東藝文中心,與滿場500位觀眾帶來溫暖勵志的「逆轉勝」精神。首度擔綱電影主角的五月天團長溫尚翊,除了演出片中落魄的前任撞球球王,也是本片的音樂總監,片中所有配樂都由他獨立完成,也首度開口演唱電影主題曲〈九號球〉,他相信五月天的其它團員都會「默默支持」他的電影處女秀。
創下雄影有史以來五分鐘秒殺紀錄的【逆轉勝】,故事描述前球王溫尚翊、熱血新球后黃姵嘉、與最萌男星劉以豪,面對撞球館即將倒閉、「魔鬼球王」王識賢率領的黑道討債集團,上演「撞球人生」復活大作戰,以九號球的熱血刺激帶來峰迴路轉的「逆轉勝」!溫尚翊以頹廢大叔造型亮相,飾演欠債跑路的「一代球王」,他和影壇前輩王識賢有許多正邪對立的對手戲,從沒演過電影的怪獸表示,戲裡戲外受王識賢大哥許多照顧,上戲前他會分享演戲技巧,儼如「大哥的溫柔」,不過上戲之後,大哥馬上變臉,連眼神都會殺死他,演技實在好的不得了,也讓他很容易進入狀況,完美詮釋導演要求的各種情緒。
銀幕甜心黃姵嘉則飾演怪獸的姪女,原本是品學兼優的儀隊女高中,為了搶救家中撞球館,和劉以豪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球王大叔,並與「安麗盃」撞球天后費雪、金佳映、潘曉婷、蔡佩真同場PK九號球,爭取冠軍獎杯。舞蹈背景出身的黃姵嘉直呼打撞球很難,尤其是撞球需要計算角度,對於數學不好的她挑戰度很高,她笑說雖然片中小球后架式十足,但是準度還需要多加練習。足球員出身的王識賢也呼應黃姵嘉的說法,踢習慣大球了,小球實在很難描準,所以拍片前和怪獸、黃姵嘉都很努力練習撞球,私底下也會聚在一起打撞球,相信電影中的球技能說服所有觀眾。
導演孔玟燕希望【逆轉勝】能發揚台灣人的撞球精神,讓更多影迷看到台灣人的驕傲,也希望片中的歡笑熱情鼓舞高雄市民,度過氣爆災難的重建過程;身為高雄觀光代言人的溫尚翊則表示,【逆轉勝】是一個訴說守護家庭的故事,而五月天一直把高雄當成第二個家,希望這部電影能守護這個城市。從【寶米恰恰】就與高雄結下不解之緣的黃姵嘉,氣爆發生當晚也在高雄拍戲,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挫折,繼續展現這個城市樂觀開朗的性格。高雄電影節也特別準備【逆轉勝】火球獎杯,希望電影於11/7全台上映能創造票房佳績,為所有台灣人帶來熱火熊熊的希望火焰。
2014高雄電影節長片觀摩已於日前閉幕,而短片競賽影展則持續至11月9日(日),100部入圍與觀摩短片可透過「雄影雲端戲院」APP觀賞,影迷可直接透過手機或平板下載,IOS、Android系統皆可通用,11月9日之前,只需要一張雲端戲院門票,即可無限次觀賞百部難得一見的國內外短片。精彩片單及售票資訊查詢請立即下載「雄影雲端戲院」APP,或至影展官網,以及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