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爬滿臉超駭人!梅姨自願扮醜超犧牲

 把自己弄醜,有多少女星願意?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為了改編自得獎音樂劇的電影【魔法黑森林】,就不惜犧牲色相扮成皺紋滿佈的可怕女巫!

 導演勞勃馬歇爾為了幫全片設定好基調,堅持第一個要確定的角色就是梅姨飾演的女巫一角。製片們提出許多人選,如導演勞勃之前在【芝加哥】合作過的凱薩琳麗塔瓊斯、蜜雪兒菲佛、「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凱特溫絲蕾、妮可基嫚。

 就連兩位過去幫迪士尼故事配音非常出色的女演員,如幫【魔髮奇緣】故事中長髮公主母親配音的唐娜莫非,與幫【冰雪奇緣】故事中冰雪女王艾爾莎配音的伊狄娜曼佐都被列入考慮。不過,最後導演考慮角色反差,選了梅姨擔任女巫後,也確定了全片調性。

 梅姨加入後,讓整片劇組的表演火花更明確。片中兩位男星都紛紛表達他們對梅姨的「仰慕之情」。如【星際爭霸戰】男星克里斯潘恩與英國喜劇演員詹姆斯高登都說,跟梅姨合作,堪稱是他們從影以來的最棒的機會,跟這位『演技教科書』合作,大家都想辦法私下跟梅姨偷學,讓表演能量全面升級。只是在這位影后面前,大家也都備感壓力,深怕表演不好會被『耳提面命』一番。

 【魔法黑森林】結合了《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四個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但發展出全新的故事,賦予經典童話現代寓意。每個童話都有座魔法黑森林,魔法能讓願望成真,但每個願望都有其代價,「幸福快樂」的結局只是短暫的假象,每個角色都得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

 故事由麵包師傅和他的太太開啟,兩人因為被詛咒而無法懷孕,女巫告訴他們只有找到血紅色的斗篷,純白的乳牛,金色的頭髮,和黃金做的高跟鞋,才能讓詛咒消失,兩人在黑森林裡遇到小紅帽、傑克、長髮公主、和灰姑娘。黑森林的陰沉慢慢影響了每個角色,帶出他們脆弱和陰暗的一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由【芝加哥】金獎推手羅勃馬歇爾指導,與百老匯當紅音樂劇WICKED製作人聯手,集結了梅莉史翠普、強尼戴普、克里斯潘恩、安娜坎卓克、艾蜜莉布朗特等大咖演出,要顛覆觀眾對童話故事的刻板印象。【魔法黑森林】將於明年2月19日農曆春節假期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