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晚宴超豪華!中西主廚聯手打造!

隨著金馬獎出席名單、典禮嘉賓陸續公佈,11月22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也備受關注。金馬執委會日前(11/7)搶先曝光金馬獎晚宴菜色,讓外界一窺影帝后級的美味菜餚。本屆金馬獎晚宴將於天成飯店集團旗下的TICC世貿會館舉行,中西主廚精心設宴,汲取金馬的形象概念,並設計成金馬泡芙塔、繽紛金馬馬卡龍等優雅美味兼具的甜點,極具巧思。特別加入揚名全球的鼎泰豐小籠包,要用名揚國際的台灣美味來為海內外影人接風洗塵。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將其奪冠作品「酒釀桂圓麵包」,特製專屬金馬頭圖像在上面,讓貴賓同時感到吳師傅、主辦單位盛情款待的心意。
天成飯店集團執行長張東豪率領自家中西兩大王牌,中廚行政主廚王書年和西餐資深主廚魏景振,為金馬獎歡迎宴和惜別晚會卯足全力。在歡迎宴上,以富有台灣文化的道地食材和傳統小吃為主軸,推出蒜苗拌鴨賞、桂花釀藕片、大甲蜜芋頭等嚴選各地菁華食材所烹調的精緻前菜,再獻上佛跳牆、麻油雞和櫻花蝦米糕等集結山珍海味的台灣特色料理。
惜別晚宴上,天成飯店也針對國內外賓客,特別融合法式、印式、泰式、義式、港式等國際多元的精美料理,包含法式醃鮭魚、番茄起士沙拉、泰式雞肉綠咖哩、印度扁豆咖哩,以及鹽焗美國PRIME頂級肋眼牛肉等菜色,滿足不同國籍貴賓的味蕾。融合金馬圖形的甜點設計,更讓晚會瀰漫幸福的甜蜜滋味。
除了特製餐點,晚宴也獻上征服全球老饕味蕾、國際影星來台必吃的鼎泰豐小籠包,讓嘉賓們不用排隊就能一飽口福。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也率領師傅來到現場,現包、現蒸,完全公開小籠包製作過程。楊紀華表示,今年是鼎泰豐首次與金馬合作,能讓國際影人吃到自家美味,他感到非常榮幸。鼎泰豐小籠包以打、揉、包、摺、蒸的精巧手藝,堅持以黃金18摺、21公克的完美比例,打造均勻薄嫩的麵皮口感與肉汁飽滿的內餡,一口咬下,吃到的不僅是令人讚不絕口的美味,也是師傅淬鍊的廚藝功夫,和金馬獎入圍者努力成就完美作品的用心,相互映照。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將用打敗全球烘焙高手的「酒釀桂圓麵包」,融入特製的金馬圖騰,祝賀本屆所有入圍者馬到成功。「酒釀桂圓麵包」完美將台灣滋味注入歐式麵包,選用台南東山鄉百年古法燻焙的龍眼乾,加入畫龍點晴的桂圓增添香氣,在精選胚芽粉、法國紅酒、加州核桃的激盪下,孕育出征服世界的獨特滋味。吳寶春表示,自己曾參與電影演出,深知電影人的辛苦,此次能以特製冠軍麵包恭喜入圍的他們,也感到非常開心。今年金馬嘉賓不僅可以享用世界第一的好味道,也能品嘗到金馬51貴賓禮品中,吳寶春師傅以母親為名所製的「無嫌鳳梨酥」,透過內餡酸中帶甜的滋味與加入鹹鴨蛋黃的香氣餅皮,傳遞母親樂天知命的精神。
五度與金馬獎合作的Moët &Chandon酩悅香檳,長期支持中西各大影展,而有「電影的香檳」美名。身為本屆金馬獎唯一指定香檳,Moët &Chandon不僅參與金馬影展首映盛會,也將在金馬獎晚宴和入圍嘉賓一同舉杯,歡慶金馬盛會。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2日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後續將更多活動消息,敬請期待!為了向所有來自海內外的電影人,致上最高敬意,全球最大的記憶體品牌Kingston,將提供結合金馬元素隨身碟給予會貴賓,台灣知名茶葉品牌沁和堂,發揚台灣茶葉文化,獻上龍眼木炭連續烘焙的手工碳焙黑金茶;潮流品牌Angelia & Pets結合導演楚浮的名言,製作專屬束口袋,甫公布就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本土文創品牌茶籽堂,則提供天然原料所製成的生活用品禮盒,搭配特製的金馬版畫外盒,展現台灣設計與文創的軟實力。還有生技品牌清醍醐的保健食品養生液、環原設計的金馬珍藏筷箸、EROS贊助的Kevin Murphy Color Bug 彩色蟲,將成為今年金馬獎的貴賓禮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2014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11/06-11/27
金馬電影學院10/24-11/22
金馬創投會議11/18-11/20
金馬獎頒獎典禮11/22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