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情深如海挑戰雙面角色 吳宇森史無前例網羅亞洲群星

 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今(10日)在北京舉辦「情深似海」發佈會,導演吳宇森攜主角章子怡共同出席。吳宇森首次透露了【太平輪:亂世浮生】網羅亞洲眾星組成「明星盛宴」的概念,而章子怡則曝光了自己片中角色身份,並感慨在【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用生命和愛情澆築的一張船票」,登船機會可謂珍貴難得。提及登船,導演吳宇森玩心大起,和還沒有看片的章子怡現場猜「上部到底有沒有船?」章子怡的回答則引人猜想。電影中的經典台詞「與其把生命交給戰爭,不如獻給愛情」直擊人心,發佈會上,吳宇森和章子怡被引發了玩興,兩人現場比拼照樣造句,氣氛火熱,佳句頻出。

 發佈會現場,章子怡無疑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近年來,她憑藉【一代宗師】中宮二一角,橫掃各大電影節十二項影后寶座,創造了一個驚人的記錄。而在【太平輪:亂世浮生】上周剛剛曝光的「浮生愛戀」版預告片中,章子怡飾演的于真那句「千萬萬個人像螞蟻一樣在地上爬,兩個人遇到有多難」直擊人心,其用詞之精準,用情之深切,讓人感同身受,共鳴不已。當天,章子怡面對媒體,首次聊到了自己拍攝【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心路歷程。在電影中,章子怡飾演的于真具有雙重身份;白天她是醫院裏拯救傷患的護士,而夜晚,卻因迫於生計而淪落為接客的風塵女子,為了登上那艘命運中的巨輪,章子怡在片中可謂歷經風霜「用生命和愛情澆築了一張寶貴船票」。而談及從宮二到新角色于真的轉換,章子怡表示,「宮二是大家,一個有骨氣的女人,從來不會妥協;而于真活在那樣一個動盪的大時代下,所以她一直在很無奈地要做各種妥協,但她始終對命運有種赤誠的熱情。」章子怡說能遇到於真是她的福氣,「我把多年積累的表演經驗和人生體驗,第一次像匯總一樣地放在她身上,這是一次釋放!」而導演吳宇森也對章子怡的表現也頗為讚賞,他表示章子怡是真正的好演員,絕對會憑藉【太平輪:亂世浮生】再塑經典。

 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三王三后領銜,共同演繹亂世年代中盪氣迴腸的愛情,影片聚集了亞洲二十四位實力派明星,被譽為一道星光璀璨的「明星盛宴」。發佈會上,導演吳宇森首次透露了【太平輪:亂世浮生】網羅亞洲眾星組成「明星盛宴」的始末,爆料許多明星為了參與【太平輪:亂世浮生】演出紛紛預留了檔期。「佟大為在加入我們之前還在拍一個戲,他和那個劇組說必須在幾個月內拍完,以趕上【太平輪:亂世浮生】的拍攝。」吳宇森表示,「像這樣的例子有很多,他們以前都有過多次合作,我與很多人也有過很多次合作,就像是英雄之間的惺惺相惜一樣,這次又為了一個共同航向再度聚在一起。」多位明星再次合作,碰撞出的火花令人尤為期待,而對於二十四位亞洲群星的表演,吳宇森讚揚之情溢於言表,「每個人都是主角,演活了亂世之中的自己。」

 在發佈會上,導演吳宇森直面對於上下集拍攝的問題,正面解答了自己的拍攝初衷。他表示「【太平輪:亂世浮生】講述了三個一船煙雨,情深如海的故事,這個船不僅僅指太平輪,更代表了那個時代中每個人風雨飄搖的生存狀態。」吳宇森說為了呈現大時代的波瀾轉闊,展現一幅動盪年代的浮生全景圖,從劇本到鏡頭,從佈景到特效,做足了功課。影片集戰爭、愛情、災難等多種元素於一體,故事複雜宏大,人物繁雜豐富,一集是講不完的。因此影片籌備之初就決定了要拍上下集,雖然上下集分開看,但上集的故事很完整,會讓觀眾感到滿足,同時也留足了懸念。而當章子怡提及【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登船機會可謂珍貴難得時,導演吳宇森玩心大起,和還沒有看片的章子怡現場猜「上部到底有沒有船?」章子怡的回答則引人猜想。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囊括了二場戰爭、三段愛情、經歷四季、亂世浮生,無論上集有沒有大規模船難,觀眾都可以跟隨影片去體驗那個硝煙彌漫的大時代氣息,去感受和亂世中芸芸眾生愛情與糾葛的命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章子怡用生命和愛情澆築寶貴船票,而電影中一句「與其把生命交給戰爭,不如獻給愛情」的宣言則引起了大家的興趣,導演吳宇森現場解釋了這句經典台詞的由來,「這句臺詞代表著亂世年代裏眾生對於愛情的誠摯渴望,雖然故事各有不同,但在【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大時代背景下,戀人們彼此的心卻都願意獻給愛情。這句話完美地詮釋了愛情的偉大。」說到興頭,兩位更是當場玩起造句大比拼,導演用「與其把身體交給醫院,不如獻給電影」表達追求完美電影的初衷,而章子怡則用「與其讓靈魂在現實中倦怠,不如讓心靈在電影中感動」陳述自己的感悟。

 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集結臺港中日韓14大演技巨星包括金城武、章子怡、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秦海璐、王千源、俞飛鴻、黑木瞳、林保怡、楊貴媚、林美秀和高捷攜手演出,故事描述了三對戀人歷時五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扮演的日本女孩雅子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沉浮緊密鎖定在一起,【太平輪:亂世浮生】第一部將於2014年12月5日於台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