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1頒獎嘉賓出爐 星光閃到爆!

金馬執委會日前再公布頒獎嘉賓,呼應金馬51從『1』出發的概念,巧妙安排多組因「第一次」而結緣的搭檔頒發獎項,邀請馮德倫、楊丞琳、戴立忍、陳湘琪、李烈、馬志翔、李心潔、張震、張學友、湯唯、劉青雲、桂綸鎂、郭富城、章子怡、李康生、許鞍華等眾星名導,台上比「交情」。而首度登上金馬舞台的國際巨星鞏俐,也將與蜚聲國際的大導演侯孝賢合頒最佳導演;第一次當金馬主席的張艾嘉與第一次擔任評審團主席的陳冲,兩人將攜手揭曉最佳劇情片。
第一次做評審的帥哥導演馮德倫,將與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極光之愛】女主角楊丞琳,搭檔頒發最佳視覺效果與動作設計。兩人緣起於去年馮德倫跨刀主演楊丞琳新歌的MV,演而優則導的馮德倫讚美楊丞琳的演技爆發力十足。
曾在【失魂】飾演一對夫妻卻沒半場對手戲的戴立忍、陳湘琪,終於要出現在同一個鏡頭了!兩人今年分別入圍男配角與女主角,將聯手頒發最佳攝影、剪輯、音效。
而在【甜.祕密】大演姊弟戀、默契十足的李烈和馬志翔,則合頒劇本獎,相信可以激出不少有趣的火花。
歌神張學友不僅要在金馬典禮上精彩獻唱,還要與一起主演【月滿軒尼詩】的湯唯再續前緣,共同頒發最佳新導演,也希望能順便幫入圍影后的湯唯加持好運。
2012年同屆稱王封后的劉青雲與桂綸鎂,今年又同時入圍這兩個獎項,除了互相打氣,也要一同頒發最佳男配角。
李心潔初挑大樑的電影【愛你愛我】,男主角正巧是今年入圍影帝的張震,執委會特別安排闊別13年的兩人合體頒發最佳女配角。
金馬50的影后章子怡和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曾在【最愛】催淚演出一雙情侶,今年為金馬獎再聚首,一起揭曉最佳男主角,勢將引爆典禮高潮。
而金馬50影帝李康生將與許鞍華連袂頒發最佳女主角,李康生主演過許鞍華導演的【千言萬語】,本片當年在金馬大獲全勝,也包辦影后在內,但更多人好奇本來沈默寡言但現在被讚為典禮「梗王」的李康生,這次會帶來什麼驚喜。
享譽國際的巨星鞏俐,今年以【歸來】第一次入圍金馬獎,首度登上金馬舞台的她,搭檔的也是國際名導侯孝賢。鞏俐憑【秋菊打官司】成為華人影壇首位威尼斯影后,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更是華人影壇率先擒下威尼斯金獅獎的第一人,可謂含金量十足。
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與本屆評審團主席陳冲,都是兩屆金馬影后,更是演而優則編則導的才女,入圍過金馬各式獎項,她們各方面的卓越表現,來頒需要面面俱到的最佳劇情片,格外有意義,這也是金馬史上首度由兩位女性影人共頒這座大獎。
所有入圍影片皆於台北金馬影展中放映;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點30分起登場,頒獎典禮於7 點起隆重舉行,另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和紐澳等國家地區的海外觀眾,也都可同步收看精采的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