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輪:亂世浮生】宣傳正式起跑 金城武、宋慧喬出席上海記者會

 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執導、集結台港中日韓亞洲一流巨星攜手主演的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今天於上海舉辦電影記者會,導演吳宇森攜主演金城武、宋慧喬共同出席,也為【太平輪:亂世浮生】宣傳正式開跑。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主演的年度史詩鉅作【太平輪:亂世浮生】,此次上海的亂世浮生記者會特別請到金城武、宋慧喬兩位「男神」和「女神」前來助陣,分享亂世中兩段跨國戀曲。除了磅礡盛大的上海記者會外,今天也首度公布金城武的幕後特輯花絮,金城武首度暢談拍攝過程點滴,也將於威視電影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金城武在影片中扮演日軍軍醫嚴澤坤,他與清純善良的日本女孩雅子(長澤雅美飾)的跨國愛情遭遇重重阻攔,受到時空和戰火的雙重考驗。影片還未上映,金城武與長澤雅美的經典臺詞「與其把生命交給戰爭,不如獻給愛情」已被廣泛傳播,感動了無數網友。導演吳宇森曾爆料:「金城武是很喜歡演感情戲的。」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中金城武和長澤雅美演繹的唯美愛情,絕對是影片當之無愧的看點之一。 向來比較低調的金城武,自2011年的【武俠】後,闊別影壇三年的金城武,坦言完全是因為吳宇森導演的力邀。而在《赤壁》之後再度合作,兩人不僅默契倍增,也擦出不少新的火花。

 韓國人氣女星宋慧喬在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中扮演氣質高貴的上海富家千金,她與驍勇善戰的國民將領雷義方(黃曉明飾)一見鍾情,卻由於戰爭的緣故,不得不分隔兩地,展開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死戀。吳宇森導演也對宋慧喬讚不絕口:「宋慧喬身上有一種天然的純真,讓人感動。」 為了跟中國演員搭戲,宋慧喬特別苦學中文,全程用中文來演出,中文水準自然也是突飛猛進。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喬妹現場還秀了幾句學習成果,驚豔全場,令人讚歎“喬妹”果然是智慧與美貌並重。而與帥哥黃曉明的對手戲也讓她印象深刻,自信這段浪漫動人的愛情一定會感動觀眾!

 拍攝歷時六年,耗資二十億台幣的【太平輪】,導演吳宇森磅礡打造最波瀾壯闊的史詩大場面。大到每一場戰爭、碼頭大場景的打造,小到每一個人物的出場,導演吳宇森都反復推敲細節、精益求精,要求極為嚴苛,這也給演員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吃點苦自然是難免的。記者會上主要演員也不吝分享拍戲過程中的苦事和趣事。不過正因為吳導的要求高,才令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得以將恢弘的時代背景和細膩的感情線融合,也正是吳宇森導演的專業精神令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深深折服,除了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等亞洲一線巨星在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同台飆戲,此外更有秦海璐、俞飛鴻、楊祐寧、楊貴媚、叢珊、吳飛霞、于震、王千源、林保怡、林美秀、高捷、黃柏鈞、寇家瑞、許還幻、尤勇、劉儀偉、黑木瞳、寇世勳等人攜手主演,絕對是今年壓軸最受矚目的華語史詩鉅作。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故事描述了三對戀人歷時五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扮演的日本女孩雅子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沉浮緊密鎖定在一起,【太平輪:亂世浮生】第一部將於2014年12月5日於台灣磅礡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