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好身材,許瑋甯兩年沒碰油炸食物

 獲邀今年台大電影節開幕片、由陳宏一所執導的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日前在台灣大學映演,吸引六百多名同學前往欣賞,片中演員許瑋甯、陳語安與王大陸都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特別的是,由於該片演員首次蒞臨校園,現場竟出現了想跟他們合影的長長人龍,而拔得頭籌的同學,甚至排了三個多小時才奪得先機。約300個座位的台大活動中心禮堂,最後竟擠進快400人,有些同學只能坐在地上,而外面還有200人擠不進去,場面十分熱鬧。

 今年第27屆的台大電影節,前年曾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開幕轟動校際,今年主題是「練習」,選中【相愛的七種設計】強調愛與設計。台大生還設計出「相愛的七種遊戲」來讓演員和同學接受挑戰,其中包括「擲骰子」,看誰先擲出七點便勝出;拼「七巧板」,誰先拼出「7」便過關;還有「吃巧克力」,誰能在七秒內吃完77乳加巧克力便獲勝等活動,並讓他們在完成挑戰後,才能站到舞台上開幕。

 這些看似簡單的活動,玩來可不輕鬆。許瑋甯挑戰用骰子擲出7點,試了5次才成功。王大陸挑戰7秒吃完77乳加巧克力失敗,許瑋甯與陳語安看不下去,決定都加入挑戰也失敗,大嘆:「這真的太難了!」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台灣大學是導演陳宏一的母校,學生時他就讀台大哲學系,因為參加影視社,還曾在同個場地放映35mm電影,迄今記憶猶新。陳宏一難得回到台大來做交流,同學們特別熱忱地招待這位大學長和【相愛的七種設計】演員晚餐,品嘗台大著名的姊妹花雞排和小木屋鬆餅,大夥吃得不亦樂乎。為了維持身材,已經2年沒吃炸物的許瑋甯,平常晚上也不吃東西。但因為台大同學大力推薦,她於是吃了一口、就趕快換經紀人吃,她笑說「不然我一定會把整塊吃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相愛的七種設計】是導演陳宏一的最新電影,他將企劃設計人的生活與愛情搬上大銀幕,劇情藉由七個設計人之間的曖昧愛戀,反應出台北都會的愛情樣貌。《相愛的七種設計》片中角色活潑鮮明,對話賤準更堪稱一絕,是台灣首部將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結合的喜趣電影,並獲本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新演員雙料大獎提名,該片將於12月19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