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蝙蝠俠到【鳥人】米高基頓高超演技奧斯卡呼聲高

 於台北時間3日凌晨美國國家影評協會正式公佈得獎名單,福斯電影公司發行的【鳥人】獲得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兩大獎,在明年三月奧斯卡前哨站再下一城。此片同時也在哥譚獨立電影獎獲得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以及金衛星獎10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創劇本、配樂、攝影、剪輯及美術設計,是所有影片中入圍獎項最多的電影,橫掃千軍。【鳥人】將於明年1月16日在台灣上映,預期也將引起關注奧斯卡影迷的廣大迴響。

【鳥人】男主角米高基頓可以說是不死的火鳥,在片中精彩詮釋過氣明星想要浴火重生的心路歷程對照他本身的演藝經驗,讓米高基頓的演技再次獲得極高的評價。曾主演前版【蝙蝠俠】,從蝙蝠銳變成鳥人,米高基頓與男主角戲裡戲外的境遇巧妙呼應,是奧斯卡影帝熱門人選。

 此外【鳥人】的旁襯綠葉個個都來頭不小,艾瑪史東、愛德華諾頓精彩到位的表現,再度交出演藝代表作,同為奧斯卡男、女配角大熱門人選。【醉後大丈夫】查克葛里芬納奇、娜歐蜜華茲及金獎攝影師艾曼紐盧貝茲基都為【鳥人】增添豐富的電影神采。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鳥人】由二十世紀福斯電影發行,1月16日在台上映,故事敘述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卻因為年華老去、頂上稀疏,使得他名聲沒落也逐漸失去自己的舞台,變成過氣明星,而百老匯即將開幕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偏偏所有的事情都來攪局:原本對戲男星意外受傷,找來大咖演員替代卻問題層出不窮、女兒、前妻更是一堆煩人雜事逼得他喘不過氣來,面對這些終極考驗,這位超級英雄要如何為他的人生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