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瑞坦承接演【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壓力超大

 電影【阿呆與阿瓜: 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由【阿呆與阿瓜】(DumbDumber)、【哈啦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全球知名喜劇導演法拉利兄弟(peter and bobby farrelly)執導,邀來【老闆不是人】、【波普先生的企鵝】編劇團隊一起構思劇本,金獎影帝金凱瑞與老搭檔艾美奬得主傑夫丹尼爾再度攜手演出【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兩人默契十足現場更時常即興演出,連導演、攝影,甚至對手演員都被騙得哄堂大笑。基於【阿呆與阿瓜】的口碑與喜劇經典性,讓曾入圍奧斯卡的知名演員凱薩琳透納主動表示希望參與演出,替電影更添精彩。

 【阿呆與阿瓜】20年來累積全球影迷以及熱愛喜劇觀眾,全球影迷透過推特不厭其煩推推推,終於推到金凱瑞點頭。今日的金凱瑞已不可同日而語,但自身對【阿呆與阿瓜】的熱情雖曾猶豫卻從未消退。已獲得全球喜劇之王的金凱瑞仍對自己抱持高度要求,金凱瑞坦言這次接演【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是因為他的全球影殷殷期盼,包括推特上的1300萬影迷,這20年來幾乎天天都有人發問何時要拍攝【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金凱瑞驚訝的表示:「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在我推特中幾乎十個人就有八個人問我什麼時候要拍【阿呆與阿瓜】續集,而且要求的聲浪非常大,已經好幾年都一直如此。」一開始雖在華納兄弟退出製作之後稍損士氣,但在老搭檔知名搞破壞喜劇的法拉利兄弟推波助瀾之下,終於開心接了戲,滿足了影迷的期待。

 參演的陣容還包括了早年以【綠寶石】(Romancing the Stone)與【現代教父】(Prizzi’s Honor)兩度金球奬封后、並再以【佩姬蘇要出嫁】(Peggy Sue Got Married)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知名演員凱薩琳透納,凱薩琳一知道續集籌備的消息便馬上主動表示希望可以參與演出,看完劇本的他甚是語出驚人的表示:『芙蕾妲這個角色就是非我莫屬!我相信沒有人可以詮釋得比我更好!』這也是金凱瑞和透納再度合作的電影,他們在將近三十年前都曾參演過【佩姬蘇要出嫁】,此次再合作除了媒體充滿期待,連演員都興奮不已,傑夫丹尼爾透露: 「凱薩琳是美國影壇的貴族女星,而我們卻在她面前耍笨搞笑,特別令我引以為傲!」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電影中出現了來自台灣的藝術品牌『琉璃工房』!由張毅導演與金馬影后楊惠珊成立的『琉璃工房』,所創作的琉璃作品一向給人創意禪意兼具的印象,在全球琉璃藝術創作擁有極受尊崇的地位。導演法瑞利兄弟與美術指導Jennifer Gentile在全球不下千件的藝術品中,挑選了琉璃工房《花舞魚飛春光聚》系列中的「四方禮讚聚寶瓶」以及藝術家楊惠姍個人作品《一百年,一朵琉璃花》系列作品「艷陽天」作為電影陳設場景,呈現大空間的畫龍點睛效果。這是亞洲藝術品有史以來首度出現在好萊塢的電影當中,證明藝術的力量,可以跨越區域、語言、產業的限制,也證明商品或藝術品與電影的結合充滿各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