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出櫃怎麼辦?【52個星期二】花一年找答案

佳映娛樂   

 日前網路流傳一則新聞:一名澳洲青少年對媽媽出櫃,沒想到媽媽居然回應:「沒關係,我也交過女朋友」造成廣大迴響,比起孩子,媽媽的勇氣更令人讚賞。孩子向父母出櫃早已不稀奇,但父母出櫃呢?似乎是個更難解的問題。上映中的【52個星期二】描述母親對家人出櫃後,還發現自己其實希望變性,卻沒有勇氣親口告訴女兒,期望女兒理解卻又想保有自己空間的複雜心境,處理得相當動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52個星期二】以母親宣布即將變性為開頭,描繪因而面臨危機的親子關係,面對家中重大改變,孩子又該如何反應?電影雖不像八點檔上演激烈爆走戲碼,以紀錄片方式拍攝檯面下漸行漸遠的母女關係,更顯真實。日前上映口碑不俗的【年少時代】拍攝花了十二年,演員與劇中角色的成長時序相同,轉變令人震撼;而【52個星期二】維持一年固定於每週二拍攝,演員跟著角色經歷了變性過程與衝擊,融合紀錄片的真實性與劇情片的戲劇元素,全新電影手法加上顛覆的題材,赫芬頓郵報勝讚是一部「開創性新電影」。該片在海外影展巡迴一輪獲得多項大獎肯定後,近日也在澳洲本地獲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剪輯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