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奈迪克秘密練習鋼琴,打算婚禮給老婆驚喜

   要說今年最夯的男星,來自英國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當之無愧!改編真人真事電影「模仿遊戲」,因為演活了電腦之父艾倫圖靈(Alan Turing),讓他獲得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七日再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特別獎,他在台上致辭感謝父母和未婚妻蘇菲杭特,「上個月與我愛的女人蘇菲訂婚後,很多事都有莫大的變化,2014年對我來說真的是最重要的一年」。

 人家說結婚前生子後運氣紅不讓,班奈迪克證明了這個道理。一部「模仿遊戲」讓他幾乎在歐美橫掃千軍,並且成為十月時代雜誌國際版封面人物,光是這兩個月,他就在歐美等國四處奔波,日前他回到英國接受獨立電影獎頒給他的特別獎,以表揚他成功讓世人聚焦於英國演藝工業的成就。而「模仿遊戲」也挾著他的高人氣,準備進軍即將在這周公布入圍名單的金球獎和明年的奧斯卡。 機器會思考嗎 一句話造就偉大靈魂的誕生

 「模仿遊戲」根據英國數學家艾倫圖靈的故事改編,他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了一台機器,破解了德軍著名的密碼系統Enigma,並使二戰估計少打了兩年。這段歷史一直到近年才被完整揭露,而電影更讓艾倫圖靈這位天才曾經備受各種質疑的冤屈有了平反的機會。艾倫圖靈因為「機器會思考嗎?」的反思發明了破解機器,他的理論是,不能因為機器無法像人類一樣思考而判定它們沒有思考能力,這個理論和他發明的機器,使他成為電腦發明之父。事實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在日前接受BBC訪問時,透露人工智慧將會毀滅人類的說法,也與圖靈「機器會思考」的理論相呼應。霍金認為人類發明的人工智慧產品將發展成自我意識,而這些人工智慧的發展意識遠遠超越人類,最後人類會不會反被催毀?則是目前高科技產業值得深思的課題。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機器或許會思考,但他們的浪漫和演技可能還暫時趕不上有血肉之軀的人類。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在「模仿遊戲」裡,以驚人的爆發力詮釋了圖靈這位有些自閉、完全不懂社交技巧的數學家角色,不少影評以「嘆為觀止」形容他的演出,也讓他成為問鼎明年奧斯卡影帝的熱門人選。而班奈迪克的熱情不僅展現在他的演技上,對於未婚妻蘇菲杭特,他處處體貼呵護,讓不少粉絲既羡慕又嫉妒,據說他還向同窗好友鋼琴師拜師學琴,要加緊練習琴藝,希望能在婚禮上演奏一曲讓妻子驚喜,他的好友對外透露:「班奈迪克的琴藝已經不錯了,但他顯然還要更好」!

更多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