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遊戲】金球獎奪帝失利 班奈迪克再戰奧斯卡

第72屆金球獎已在美國時間1月11日揭曉,今年最受矚目的作品除了獲7項提名的【鳥人】,還有同樣以5項入圍居次的【年少時代】及【模仿遊戲】。而英國演員今年來勢洶洶,他們不但受到各獎項肯定,還有喜事加持,除了【模仿遊戲】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已在日前宣佈即將迎接第一個孩子到來,女配角綺拉奈特莉也準備在三月產子。而【愛的萬物論】男星艾迪瑞德曼也在上個月結婚。幾位英國演員將帶著一身喜氣一路挺進奧斯卡!

憑藉新片【模仿遊戲】,班奈迪克從2014年底至今,已經得到多達將近20個各大影展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更奪下包含好萊塢電影獎和夏威夷國際影展兩座影帝。日前,班奈迪克和綺拉奈特莉也獲得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的入圍肯定,班奈迪克更將與艾迪瑞德曼先在家鄉來個影帝大對決!

就在金球獎頒獎典禮揭曉、奧斯卡入圍名單也將在15日公布之際,英美媒體再度預測入圍名單,其中除了班奈迪克和艾迪瑞德曼外,還有同是英國演員的提摩西史派爾,他今年以【透納先生】獲得無數好評,此外,【塞爾瑪遊行】的大衛奧依羅、【鳥人】的麥可基頓和【狐狸捕手】的史提夫卡爾也入列,其中邁可基頓、班奈迪克和艾迪瑞德曼更是三足鼎立,被視為今年奧斯卡影帝最大熱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模仿遊戲】敘述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他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飾)等百位頂尖解密專家,經過無數挫敗,終於破解了史上最難解的謎,及時拯救各國無數性命。但同時,英軍卻發現他最深不可告人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