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老爸發威 【即刻救援3】首週狂吸6千萬強勢登上全台冠軍

「地表最強老爸」在台發威!由動作巨星連恩尼遜(Liam Neeson)所領銜主演的超強動作鉅作【即刻救援3】上週五於台灣正式上映,上映首週即登上全台票房冠軍寶座,吸金6,000萬,票房更超越前兩部系列作品,驚心動魄的刺激動作場面為該系列之最,在全球各地亦打出超亮眼的票房佳績,美國首週衝出12.5億台幣票房,不僅穩座冠軍,更拿下全美歷年一月份開片週末票房亞軍紀錄,而全球包含英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上週同步上映地區亦表現超群,全球累計近29億台幣票房佳績,【即刻救援3】在大型動作場面如公路飛車追逐、大樓爆破及汽車攔截飛機等都令影迷驚訝不已。

【即刻救援3】在片中有兩場主要的動作戲,一場為布萊恩遭警方逮捕後,在公路上演脫逃飛車追捕,另一場則為布萊恩駕跑車狂追歹徒飛機,並將飛機攔截下來。拍飛車追逐戲的時候,劇組更取得許可,將洛杉磯公路封鎖三週密集拍攝,拍攝超複雜且刺激的飛車的追逐場面,導演特別編了一段複雜的動線,讓貨櫃從牽引車後面掉下來,砸爛一整排的車子。他解釋說:「我們不可能真的讓一個超重的貨櫃掉在公路上,砸爛所有的東西。所以我們找來一個真的貨櫃,在兩端各裝上一個鐵環,然後再把它用鋼索接到起重機,把它往前拉,這樣它就會壓到車子上,最後呈現出觀眾所看到貨櫃壓在車子上的畫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外,今日首度釋出中文版電影片段,為另一幕充滿爆發力的動作場面,布萊恩駕車企圖將挾持他女兒的飛機給攔截下來,而裡面出現的保時捷加墜機畫面更是高難度的挑戰。導演說:「我們沒時間用電腦特效做整場戲,最後我們買了兩架長得一樣的舊飛機,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拆掉,並在飛機後面放了一輛卡車推著飛機走。我們的特技場景都在現場拍攝,拍那場戲總共花了三天半的時間,動用兩架飛機跟五台保時捷,很有效率也很原汁原味。」【即刻救援3】現正熱映中!

全球熱賣台幣180億票房的超人氣動作強檔鉅片【即刻救援】再推續集完結篇,除原班人馬三度回歸之外,奧斯卡影帝黑人男星佛瑞斯惠特克也首度加入演出。前中情局探員布萊恩(連恩尼遜 飾)這次要拯救的不是被綁架的家人,而是他自己!布萊恩發現前妻遭受到殘忍地殺害,自己竟被誣陷為殺妻的兇手!悲憤又失落的他,為了洗刷冤屈,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找出真相並揪出殺人兇手,同時還得躲避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的多方追緝;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他身邊唯一所剩並是最重要的親人-他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