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鼓手】勇闖金球 J.K 西蒙斯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第七十二屆金球獎台灣時間今(12)日早上開跑,J.K西蒙斯以【進擊的鼓手】拿下最佳男配角獎,這是他第一次拿下金球獎,也是他嘗試新戲路的成功開始。J.K 西蒙斯在致詞時打趣地感謝男主角邁爾斯泰勒,每天都激發他想要賞邁爾斯泰勒斯的慾望,也感謝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如此完美的角色塑造,讓他有機會演出這麼傑出的一個角色。

J.K 西蒙斯飾演的樂團魔鬼教師,為了逼出學生潛能,要求學生通宵練習打鼓,這樣的橋段不只發生在電影【進擊的鼓手】裡,其實這個故事來自本片導演在學時期,擔任樂團鼓手的練習過程。電影男主角麥爾斯泰勒從15歲開始接觸爵士鼓,雖然本身有一定功力,但為達到片中角色的高超技巧,麥爾斯泰勒每天勤練四個小時,每週上課三次,練到筋疲力盡雙手長繭。拍攝過程中,導演為了拍到最真實的畫面,甚至不喊卡讓麥爾斯真的打到血濺爵士鼓才停下來,電影畫面出現在鼓面上的血跡都是真實留下來的。而片中J.K西蒙斯扮演的魔鬼教師,在拍攝打巴掌的戲碼時,本來使用借位拍攝了幾次,但兩位演員都覺得不夠逼真,與導演討論後決定假戲真做,連續巴掌紮實打在麥爾斯臉上,打得邁爾斯雙頰通紅再真實不過,在大銀幕上呈現精采絕倫。

J.K西蒙斯在【進擊的鼓手】中演出作風極端的樂團指揮老師,除了稍有不足的地方就破口大罵的言語暴力,為了刺激學生突破自我,甚至連續練團六小時,挑戰樂手的體力極限,生理與心理的壓力無限累積卻無處爆發,只為了在音樂界闖出一片天。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自爆故事內容改編自學生時期的真實經驗,「我都清楚記得那些噩夢、餓肚子苦練以及焦慮不堪的日子」,深刻描述爵士樂團沒日沒夜的「血汗」練習。然而導演也談到老師與學生的緊繃關係,其實是奮發向上的動力來源,「最終重要的是那最簡單而普世的基本價值:為了成功,不惜付上一切代價!」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進擊的鼓手】將會在1月30號全台上映,這部強勢問鼎奧斯卡、金球獎的電影,描述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遇上魔鬼教師費查。費查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學院爵士樂團。費查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放棄心儀的對象以及生活中的其他事物,只為了讓自己能夠心無旁騖、全心全意奉獻給這個偉大的夢想,為了證明自己不惜犧牲一切的安德魯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