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3】真的是地表最強老爸的最後任務?

【即刻救援】(Taken)這系列的電影,其實在第一集上映之初,應該也沒有想到會造成這番光景;這部由國人所熟悉的導演盧貝松所編劇打造的影片,不但造就了極佳票房,同時也讓連恩尼遜成為影迷心目中的「地表最強老爸」。先是在第一集於巴黎救女兒,接著第二集先大老遠飛到伊斯坦堡拯救老婆,看似把家人都救了一輪,但全球票房實在是太好,於是2015一開始,電影公司又讓老爸出了一回號稱是「最後任務」,希望想要惡整強力老爸布萊恩的惡徒們,能夠就此罷手。

這次的故事當中,由芬姬詹森飾演的老婆,從預告片就能知道她已經「掛點」,並且讓人懷疑兇手究竟是不是老爸。因此本集重點就在於,老爸不但要洗刷自己的冤屈,同時要把幕後真兇找到。而劇情的推展上,其實很快就告訴我們,兇手另有他人,讓老爸立馬有大顯好身手的機會。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一套故事連說三集,如果要保持觀眾的新鮮感,若有個超強而有力的反派,與正派勢均力敵,勢必可以增加更多可看性。連恩尼遜這個角色雖然一對一單挑時,幾乎他人難以匹敵,但若對手是「集團式對抗」,仍然不是想當然爾就能輕騎過關。從台美兩地同時獲得上映當週週末的票房冠軍來看,顯然觀眾對於看威猛老爸的期待,應該不是要求看蝙蝠俠<黑暗騎士>系列那種高等智商的罪犯頭腦。只要有精彩的娛樂效果,還是可以讓許多觀眾充分得到滿足;「即刻救援3」基本上還是在這方面保持著一定的水平。

雖然片商打出「一切在此終結」!但是大家真的會覺得這個系列就這樣要結束了嗎?連恩尼遜拍完第二集就說過不會有續集。加上當年【終極警探】拍完前三集,過了好幾年仍冒出第四集。【名偵探柯南】第十集的電影版曾號稱最後一回,如今依然每年固定和影迷報到。其實很難相信「最強老爸」就此收山,畢竟如果這系列票房好、市場接受度高,為何不繼續拍?只是如同柯南「走到哪裡都死人」的邏輯,以這幾集布萊恩老爸的衰運,看來要他出動,身邊至親難免又要受到折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