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遊戲】導演入圍美國導演公會獎 奧斯卡仍有翻盤空間

儘管評價極高的【模仿遊戲】在今年金球獎上鎩羽而歸,但是在美國負責發行的溫斯坦公司並沒有降低他們為【模仿遊戲】〝衝奧〞的動作。日前美國導演公會入圍名單揭曉,【模仿遊戲】導演摩頓帝敦獲得提名,這是他首度獲得美國導演公會青睞,也顯示溫斯坦公司的操作力和影響力。過去包含【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莎翁情史】、【英倫情人】都曾在溫斯坦的操作之下,順利奪下奧斯卡多項大獎,如今就看最後關鍵幾周的操作,能否讓【模仿遊戲】再次殺出重圍。

當初,溫斯坦公司為了獲得【模仿遊戲】在北美的發行版權而支付了700百萬美元,這也是有史以來美國製片公司在歐洲電影市場上開出的最高價碼,可見溫斯坦對【模仿遊戲】的期望。溫斯坦公司也從去年11月底開始就為【模仿遊戲】制定了頗有頒獎季針對性的發行策略,從4家戲院開始小規模放映。而那時的平均票房更力壓【鳥人】、【狐狸捕手】、【愛的萬物論】等競爭對手。【模仿遊戲】首周以平均每家戲院12.5萬美元,領先奪獎呼聲極高的【鳥人】(平均票房10.6萬美元)。而另外兩部爭獎熱門【狐狸補手】與【愛的萬物論】的平均票房則分別是4.51萬美元與4.18萬美元,論人氣【模仿遊戲】先下一城。

【模仿遊戲】在北美也從去年11月28日上映以來,陸續累積了超過4000萬美金的票房,遠勝過【鳥人】、【狐狸捕手】、【愛的萬物論】和【年少時代】。現在也有多個網站預測,【模仿遊戲】將入圍奧斯卡四項以上的獎項,更有網站看好可以入圍10項奧斯卡,就看票房叫座的【模仿遊戲】能否在接下來的奧斯卡獲得更多會員的投票青睞,一舉奪下大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模仿遊戲】敘述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他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飾)等百位頂尖解密專家,經過無數挫敗,終於破解了史上最難解的謎,及時拯救各國無數性命。但同時,英軍卻發現他最深不可告人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