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新人周興哲為【啟動機械碼】獻聲 與偶像布魯斯威利結緣

以偶像劇「16個夏天」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爆紅的質感創作男聲周興哲,繼情歌路線的大鳴大放之後,這次更跟好萊塢動作鉅片【啟動機械碼】合作中文電影主題曲「音樂快門」,電音重拍曲風的「音樂快門」跟電影緊湊的節奏和帶有科幻感的影像風格不謀而合,將讓歌迷們見到不同面相跟創作實力的周興哲。對於第一次合作電影中文主題曲,愛看電影的周興哲表示首次合作就能跟他的偶像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片子相結合而感到興奮不已。由【終極警探系列】布魯斯威利、【迷霧驚魂】湯瑪斯詹恩及【驚爆危城】安珀查德絲主演,【鋼鐵墳墓】、【紅翼行動】億萬票房團隊打造的科幻動作鉅片【啟動機械碼】將在搶在今年農曆春節檔期第一棒起跑,一向是動作片票房保證的布魯斯威利,連續幾年在農曆春節檔期都有作品在台灣上映,今年也不例外,要帶給大家最絕無冷場的動作好戲。【啟動機械碼】2月6日正式在台上映。

實力派情歌暖男周興哲以一首「以後別做朋友」在台打開知名度,擁有神似「都教授」金秀賢的帥氣外表,還有令人驚艷的好歌喉,再加上才華洋溢的創作天份,周興哲在新人輩出的唱片市場中迅速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成績。這次跟好萊塢動作鉅片【啟動機械碼】合作中文電影主題曲「音樂快門」也讓周興哲興奮不已,首次跟好萊塢電影作合作的周興哲在看完【啟動機械碼】後,被電影中緊湊節奏跟精采的動作場面深深吸引,電影中所描述對於類人型機器人使用的道德、人性等的探討深度也讓他著迷,認為這是一部十分傑出的作品。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是由周興哲的偶像布魯斯威利所主演,更讓他開心的說:「平常就愛看電影,尤其是布魯斯威利所主演的。第一次合作電影主題曲就能跟偶像有所連結,真的是太令人開心的緣分了。」

這次得知能有與電影合作主題曲的機會,周興哲也花了許多時間思考自己的創作中有哪幾首歌是適合做為【啟動機械碼】的中文主題曲。在看完電影之後,周興哲認為劇情緊湊的節奏非常適合「音樂快門」這首歌。「音樂快門」是周興哲比較少嘗試的快節奏、重拍電音曲風,歌曲所呈現的風格非常符合電影中的未來科技感,一連串綿密的重拍節奏也跟【啟動機械碼】中的精采動作場面不謀而合,對於歌曲和電影來說都有著非常棒的結合和加成效果,周興哲也對於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嘗試電影中文主題曲的結合感到非常榮幸。「音樂快門」是周興哲跟哥哥一起完成的作品,周興哲說:「創作這首歌的動機是希望我自己除了寫抒情歌曲外,也能夠嘗試有節奏性的作品,因此,我跟哥哥兩個人是跨時區、跨距離的方式寫出來的歌曲。因此我在台灣寫完後,再mail給在美國的哥哥聽,花了兩天一起完成的。這首歌的歌詞也是忠實呈現出我對音樂創作的熱情。」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啟動機械碼】劇情描述總裁朱利安(布魯斯威利 飾演)一手創立經營的未來度假娛樂勝地—犯罪樂園,這裡提供擬真精密的未來類人型機器人,提供富有客戶滿足他們的所有幻想,在這裡沒有法律、無須規則,不論姦淫擄掠、強暴謀殺全都無罪,樂園裡的類人型機器人,每晚都固定送回原廠,刪除24小時內的記憶,並重啟原始機械碼後再次展新推出。某天,一名類人型機器人凱莉(安珀查德絲 飾演)的機械碼,重設後發生錯誤,意外喚醒她從出廠後的每一段可怕記憶,驚恐的她在重重關卡下從犯罪樂園中逃脫出去,朱利安為了避免讓世人發現這名機械人在外頭逃竄,立即派遣狙擊小組展開追殺。而同時間,一直設法想關閉犯罪樂園的警探羅伊(湯瑪斯詹恩 飾演),在調查過程中意外發現了凱莉,試圖幫助她釐清事實真相,以及清查犯罪樂園的背後非法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