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鼓手】邁爾斯泰勒血濺爵士鼓 J.K西蒙斯演活嘴賤惡魔老師

世界娛樂中心   

12歲隨家人搬到佛羅里達州,與好友參加音樂劇《渾身是勁》試鏡獲選演出一角,因此在紐約電視電影學院參加六周的演戲訓練。高中畢業後考上紐約大學,再獲同名音樂劇改編電影【2011渾身是勁】相中演出,因此正式展開演藝生涯。曾和妮可基嫚合演【愛,讓悲傷終結】、二度與雪琳伍德莉合作【戀夏進行式】及【分歧者】的演出,聲勢看漲的他據傳也將演出新版【驚奇4超人】,而目前則剛接下與「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合演的音樂劇電影【La La Land】。

邁爾斯泰勒在片中飾演為求成為偉大的爵士鼓手而甘願承受魔鬼教師的百般折磨的男主角-安德魯。其實泰勒在高中時就曾當過薩克斯風手、地方教會青年組樂團的鼓手和戲劇社的社長,15歲就開始接觸爵士鼓,可以說與這次【進擊的鼓手】男主角安德魯有非常相似的成長背景。他為了片中的打鼓演出,在拍攝前每周花3天、每天4小時的時間苦練,甚至因此雙手長滿水泡,打到血水染在鼓棒和鼓上,電影開拍後果真完美呈現出片中進擊的鼓手的精湛鼓技。

1955年出生,大學時就熱衷表演,是好萊塢縱橫影視多年的實力派男星,累積演出的電影作品多達70多部,演出精湛的JK西蒙斯,角色橫跨各類領域,電影作品包括【蜘蛛人】、【鴻運當頭】、【嬌嬌女上司】、【型男飛行日誌】以及【賈伯斯】…等片,無論好人或壞人角色,他總是能傳神地詮釋;西蒙斯也同時橫跨舞台劇及電視電影演出。

這次在【進擊的鼓手】中,飾演為求成績而不惜惡言相向、甚至向學生砸東西的惡魔老師。全片舉手投足都散發著一股高高在上的懾人氣勢,變臉之快、飆罵時不留餘地,西蒙斯成功詮釋了音樂老師難以捉摸的魔鬼性格,在片中只要學生表現不盡完美就毫不留情狂飆,他卻爆料談到:「其實這種情緒起伏很大的戲,罵完一點也不爽,又累又傷身。」他精湛的演技被好萊塢報導大力讚賞,形容他演活了善良的惡人,已獲美國獨立精神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入圍的JK西蒙斯,絕對是今年奧斯卡、金球獎的最佳人選!

導演的話
高中時,我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在學校隔音地下室練鼓,直到我雙手浴血。鼓舞我有如此動力的,是我的指揮老師,他花了十年締造奇蹟-將一所紐澤西學校名不見經傳的爵士樂隊,改造成全國最好的隊伍,甚至登上音樂知名雜誌Down Beat Magazine、兩度在總統就職典禮上表演、紐約JVC爵士音樂節開幕演出。多年來,打鼓成為了我的人生,我第一次感受到音樂植根在腦海,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不是趣味、娛樂或是自我釋放,而是打鼓帶給我恐懼,直到今天,我都清楚記得那些噩夢、沒吃飯以及焦慮不堪的日子,這全拜看似盡是歡樂和即興隨性的爵士樂所賜! 但對我來說,那段日子更重要的是我和老師之間的關係。那段關係充滿緊張,而這也是我想在【進擊的鼓手】探討的。如果把原本璞玉般的學生打磨出光彩是老師的責任,那該到什麼樣的境界才是正確的?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為了拍下打鼓歲月的一點一滴,我將片中每一場演出拍成生死悠關的比賽,像是賽車或銀行搶劫般扣人心弦,想藉此表達自己記得的所有細節,所有音樂的污漬、塵垢、勞力,甚至打到鼓棒斷裂、滿手水泡、不斷喊叫的人聲、答答作響的節拍機,以及無盡的汗水和疲憊。

同時,我想要藉由【進擊的鼓手】捕捉音樂流動瞬間的美麗,當你聽著查理帕克獨奏,便進入無比幸福的氛圍。查理帕克背後所承受的羞辱和汗水,從而成就他光鮮亮麗的音樂成就,足以讓世人回味無窮。當一個人已超越了音樂,超越了藝術,最終重要的是那最簡單而普世的基本價值:為了成功,不惜付出一切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