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都會改變!」小勞勃道尼剖析東尼史塔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小勞勃道尼最近在接受《Empire》雜誌訪問中,透露了鋼鐵人在【美國隊長3】(暫譯)所扮演的角色。原來,喜愛【美國隊長】系列的粉絲們可得好好感謝一下小勞勃道尼(還有漫威電影工作室的凱文費吉),要不是他們,我們可能看不到【美國隊長3】了。

小勞勃道尼向Empire表示,「他們告訴我:『如果你肯演,那麼第三集就會拍,不然的話,第三集可能會難產。』被需要的感覺真的還不賴,而且,到了現在這個階段,其實就是要互相幫忙。」電影公司會這麼需要鋼鐵人並不是單純恭維的話,而是到了【美國隊長3】,東尼史塔克的角色就跟美國隊長一樣重要,因為沒有了支持「超級人類註冊法案」的史塔克,美國隊長也就沒戲唱了。

正如道尼告訴我們的,點燃這場戰火的理由,全來自【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所發生的事件,「人會改變自己的看法,這本來就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可能引發什麼樣的意外以及如何找出一個能讓東尼加入的故事架構?我想一切的線索應該是指向【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但是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竟會讓東尼全盤否定了自己曾經這麼努力支持過的一切?「喬斯(威頓,【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常常跟我們聊到這一點,那真的有點怪,每次這群人拼死拼活地為了地球安危而戰,但是當電影結束時,劇中的人根本沒人在乎。如果電影劇情真的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美國政府會如何做呢?看到東尼做出一些出乎你意料之外的事情,應該會很有趣吧?」

這麼說來,難不成漫威電影要將他們的大英雄改造成大反派?「我不會這樣說,最大的問題是,對克里斯(伊凡)與對美國隊長而言,我們要如何將美國隊長這個角色帶到另一個境界-讓觀眾忍不住叫好:『唉呀!我從來沒想過史蒂夫(美國隊長)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更多【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