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比特崛起】 導演設計反重力靴 讓查尼塔圖吃足苦頭

華納兄弟   

  「當我們仰望星空,讚嘆造物主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時,可曾想過人類所居住的這個地球,只是外星人的生物實驗室?!」曾經拍攝【駭客任務】系列電影的導演華卓斯基姊弟二人,再度拋出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話題。

  新片【朱比特崛起】敘述一個在大都市中出身寒微,為人幫傭換取微薄收入的女孩朱比特(蜜拉庫妮絲 飾),突然間遭到多方人馬的追殺,毫無抵抗能力的她落入賞金獵人凱恩(查尼塔圖 飾)之手,原本只想完成任務的凱恩,卻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要從他手中奪走朱比特,眼前的無辜善良女孩究竟有什麼原因讓宇宙間的殺手齊聚一堂,引發凱恩的好奇,更挑起了凱恩的好勝心,讓他想要查明幕後的真相,但是宇宙皇儲拜冷阿拜薩斯決心要用盡所有力量將兩人除之而後快。

  導演華卓斯基姐弟為了讓動作場面與以往大不同,特別在電影中為賞金獵人凱恩設計一雙反重力靴,讓他可以擺脫傳統的移動方式,查尼塔圖表示:「我必須能快速前進、轉身、射擊甚至格鬥,隨時讓他保持掠食者般的迅速、敏捷與優雅並且能夠像衝浪般在空氣中滑行」。但是這些看起來順暢無比又一氣呵成的武打與戰鬥動作,對查尼塔圖來說,卻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因為在現實的拍攝過程中,重力靴變成了直排輪,查尼坦承:「我從來沒有玩過直排輪。所以教練必須從最基礎開始教起。」

  雖然查尼塔圖自認運動神經相當不錯,但是直排輪卻是他拍這部電影最大的夢靨:「導演經常要我用快速滑行到某人面前,然後攻擊或是閃躲,直排輪可不像一般的鞋子,只要重心一改變就會讓我跌得人仰馬翻,更何況我還要揹著蜜拉逃命,這簡直就像在玩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熟悉直排輪,查尼說:「我決定整天不把它們脫掉,我到哪都要穿著直排輪,我要學習愛上它們!我一定會突飛猛進!」但最後證明是誤會一場,尤其當他看見泰戈克里斯,這位創下直排輪最高跳躍世界記錄的高手示範各種高難度動作時,他就決定:「好,就這樣了!給我鋼絲吧!那是我這一生到不了的境界,我還不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