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自詡台灣最有特色的聲音 想要進軍好萊塢

福斯   

  曾經備受寵愛的章魚,在企鵝幫進入動物園後失去遊客們的關注,進而對企鵝產生怨恨,他企圖讓全世界的企鵝在這個地球上消失,而企鵝幫為了拯救自己,也拯救其他企鵝們,和大章博士展開緊張刺激卻又笑料百出的搏鬥。

Q:請先介紹一下你配音的角色大章博士
  大章博士雖然是個大反派,但是他的情感非常豐富,而且情緒轉折很大。他本來是一隻備受寵愛的章魚,沒想到卻被企鵝們奪走原本在他身上的萬千寵愛,導致他被冷落、甚至被丟棄,從那時候開始他就對企鵝們心懷怨恨,整部電影的故事主軸,就是圍繞在大章博士要向企鵝們報仇而發生的一連串爆笑故事。

Q:大章博士在電影中有很多誇張的聲音,你覺得自己跟大章博士在聲音上有沒有相似之處?
  他講話的時候音量忽大忽小,情緒表現非常誇張,他常常在幾句話中就表現了許多不同的情緒,相當喜怒無常,一下悲傷、一下憤怒,然後又突然開心了起來,這對我在配音的時候其實是個滿大的挑戰。雖然我平常在綜藝節目裡動作聲音都很誇大,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要有這麼多的情緒轉折真的很難,這也是我這次配音得到的收穫。

Q:這次你第一次接下動畫片的配音工作,而且還是夢工廠的動畫鉅作,也可以說是進軍好萊塢的處女作,當你得知獲得這份工作的時候,當下有什麼感覺?有沒有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大家的反應如何?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曾經差點得到配音工作,當時沒有獲得青睞覺得滿落寞的,不過這次我獲得邀約的時候,我就請相關單位幫我特別向國外推薦,說這是台灣最有特色的聲音,最後終於獲得這份配音工作。我在接到通知的時候高興地抱住老婆,說我可以進軍好萊塢了,接下來每天都在苦練,也看了很多配音的動畫片,學習配音員模仿角色講話的方式。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