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種唱歌的方式!「梅姨」演技百變,連歌聲容貌也可以!

迪士尼   

  梅姨在新片【魔法黑森林】一展歌喉,可怕的是,梅姨的百變聲調讓本片音樂製作史蒂芬桑坦也甘拜下風,驚嘆這位演技派女星實力驚人,難怪能第19度入圍奧斯卡。而且更可怕的是,梅姨除了百變聲調唱歌詮釋劇中的關鍵女巫角色外,她每一場表演都是「唱現場」。實力驚人,根本就可以直接上陣演舞台劇。

  即使演這類音樂劇都有事先錄音,以利於演員現場表演時專注於台詞神情與走位,但梅姨百分百付出,難怪讓後輩演員們格外認真。畢竟劇組最資深的都來真的,其他後輩當然也被激勵。難怪片中飾演白馬王子的克里斯潘恩也皮皮挫,試戲時都保留歌喉不敢唱,就是害怕被比較。

  梅姨努力詮釋女巫,有一個主要因素就是,原本舞台劇是找一個年輕女演員扮老妝。但電影版本由現年64歲的她表演時,梅姨坦承壓力不小。一方面是電影中的女巫有兩個扮相,一個又老又醜,一個青春永駐,另一方面是因為年輕演員的氣肯定比她足,所以讓她對這戲的所有演唱橋段都拼老命也要頂住面子。還好她能歌善舞更能演,讓她再次入圍奧斯卡。

  結合了【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四個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魔法黑森林】發展出全新的故事,賦予經典童話現代寓意,「幸福快樂」的結局只是短暫的假象,每個角色都得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故事由麵包師傅和他的太太開啟,兩人因為被詛咒而無法懷孕,女巫告訴他們只有找到血紅色的斗篷,純白的乳牛,金色的頭髮,和黃金做的高跟鞋,才能讓詛咒消失,兩人為此前往魔法黑森林,遇到了小紅帽、傑克、長髮公主、和灰姑娘。神秘的黑森林慢慢影響了每個角色,帶出他們脆弱的一面。

  本片由【芝加哥】金獎推手羅勃馬歇爾指導,與百老匯當紅音樂劇WICKED製作人聯手,集結了梅莉史翠普、強尼戴普、克里斯潘恩、安娜坎卓克、艾蜜莉布朗特等大咖演出,要顛覆觀眾對童話故事的刻板印象。本片將於2月18日除夕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