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影史記錄!茱莉安摩爾唯一世界影展大滿貫影后

   好萊塢巨星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以電影【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奪下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寶座,成為影史上唯一一位同時擁有歐洲三大影展、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與奧斯卡獎影后頭銜的世界影展大滿貫女星,她上臺領獎時喜極而泣說:『聽說得了奧斯卡影后能多活五年!很感謝、很榮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與我的家人,很遺憾導演今晚無法前來,謝謝他給我這個機會。』

 從2014年底開始的所有影展,茱莉安摩爾以零失誤的一枝獨秀拿下了所有「最佳女主角獎」,在今日公佈的奧斯卡金像獎依然沒讓大家失望,不負眾望封后,更以一襲由「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親自設計的Chanel香奈兒高級訂製禮服在紅毯上豔冠群芳,她說:『這一身服裝靠27位工作人員987小時才製作完成,我很榮幸能穿著它來領獎。』

 【我想念我自己】全台票房已突破千萬,除了影評與媒體的一致好評,許多名人如陳文茜、徐若瑄、鄒倩琳、林書瑋、陳鳳馨、蘭萱等更是大力推薦,不只對女主角茱莉安摩爾的演技讚嘆,亦呼籲大家應該更認識「阿茲海默症」,就連在片中精湛詮釋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茱莉安摩爾都說:『這是一個很令人遺憾的病症,但不要害怕,提早去認識它,用你的愛去面對它。』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描述愛麗絲是一位才智過人、事業家庭有成的大學教授,正值人生顛峰時,卻被診斷出罹患了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當她一步一步失去記憶,家人和同事的關係也跟著改變,愛麗絲漸漸發現失去記憶並不代表失去生命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