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神經女到壞後母 凱特布蘭琪邪惡面目大公開

  以【藍色茉莉】的神經質女郎拿下奧斯卡影后後,凱特布蘭琪的下一部作品是重新銓釋著名童話【灰姑娘】改編的【仙履奇緣】,這次她跟隨安潔莉娜裘莉、梅莉史翠普的腳步,在電影中演出反派角色!被問到演出原因,她搞笑回答:「因為我已經45歲了,演灰姑娘太老,演神仙教母又不夠有趣,只能撿剩的!」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朋友告訴她:「如果在宴會裡可以選擇,我寧願坐在崔曼夫人(灰姑娘的壞後母)旁,因為那會有趣得多!」於是,這位以演技見長的澳洲女星,終於向美麗壞後母角色邁出第一步。

 【仙履奇緣】的故事家喻戶曉,描述一名叫做艾拉的女孩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但突有一天,她美麗善良的母親病逝,父親再娶了豔麗的寡婦進門,卻沒想到父親也意外身亡,留下艾拉遭到後母和兩個繼姊凌虐,直到她遇到了白馬王子,並在舞會中再見鍾情,而白馬王子憑藉著一只艾拉在舞會中遺失的玻璃鞋,才讓有情人終成眷屬!1950年,迪士尼用3百萬美金(約台幣9千多萬)以動畫方式製作了這部童話故事,當時締造了10億以上的驚人票房,65年後,迪士尼決定再將這部經典童話搬上大銀幕,這次完全由真人演出,而且一定要顛覆傳統,才能賦予灰姑娘全新生命。

  顛覆的第一步,就是找來曾以【亨利五世】獲奧斯卡導演提名,並拍攝了賣座電影【雷神索爾】的肯尼斯布萊納執導,他坦承自己從來沒想過拍攝童話故事,但是拿到【仙履奇緣】劇本後,他卻深深為其中的人性和衝突著迷不已,而當中的人性,自然是壞後母邪惡嫉妒心和濃厚的不安全感,而壞後母可怕、美麗卻又危險的綜合特性,自然也讓影后凱特布蘭琪愛不釋手。

   凱特布蘭琪表示,她本身有三個小孩,對許多充滿人性的英雄故事耳熟能詳,但她一直很喜歡【仙履奇緣】這部童話故事,因為它教導了兒童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美好和良善,同時也有邪惡和複雜的一面。就如同灰姑娘得周旋在壞後母和膚淺自私的兩個繼姊之間,即使是善良的人,都得靠絕大的勇氣才能力抗這個社會的許多不公平。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美麗的影后凱特布蘭琪演出壞後母夠顛覆,而神仙教母則找來經常演出壞女人的英國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詮釋也夠嗆!海倫娜短小精幹的身材和她不修邊幅的品味,經常被流行界形容成一場災難,沒有人會覺得她能與神仙教母沾上邊,但是靠著服裝造型師魔法一揮,她身著一襲有著一萬顆水晶和4百個LED小燈的銀白禮服現身時,卻讓神仙教母從童話故事走出般炫目而燦爛,只是海倫娜形容,穿上衣服仍是一場災難:「因為緊身衣和厚重的服裝,讓我幾乎無法呼吸,演完後我都神志不清了!」

  21世紀全新版的【仙履奇緣】充滿奇幻、浪漫、華麗等各種風格,可以說集合了電影的各種魔法,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全球大賣座的【冰雪奇緣】,也將隨【仙履奇緣】的上映現身,這部長達7分鐘的短片,同樣找來艾莎和安娜公主原班人馬演出,想知道兩位小公主的近況,請期待3月13日上映的【仙履奇緣】!

搶著當壞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