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佛史東開拍劇情版【第四公民】雪琳伍德利扮舞孃女友

  好萊塢大導演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決定將剛奪下奧斯卡最佳記錄電影【第四公民】(Citiaenfour),改編成他最擅拍的傳記題材電影【史諾登】(Snowden),而這也是他的第20部電影。奧利佛史東說到做到,該片昨天在德國慕尼黑開拍,他並欽點由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飾演目前正受俄羅斯政治庇護、前美國中情局高級雇員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

  【史諾登】其他重要演員還包括:奧斯卡女星梅麗莎李歐(Melissa Leo)將飾演收到匿名信的女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知名男星柴克瑞昆杜(Zachary Quinto)則飾演撼動全球媒體的【衛報】記者葛倫格林華德(Glenn Greenwald)。入圍過金球獎的女星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則將飾演史諾登的鋼管舞孃女友琳賽米爾斯(Lindsay Mills)。琳賽米爾斯一直被男友史諾登善意欺瞞著,卻在男友離開美國時捲入風暴、還慘遭國安局破門搜查,驚嚇傷心之餘寫mail跟遠避香港的男友分手,而引發全球女性的同情,也使外型俊帥的史諾登除遭美國起訴的「叛國罪」外,還加揹一條「負心漢」罪名。預料雪琳伍德利將在【史諾登】有極搶眼演出。

  目前遭美國以「叛國罪」起訴的艾德華史諾登,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熱血愛國者。2004年,他希望幫助國家攻打伊拉克而從軍,卻因受訓時折斷雙腿而遭行政性退伍,結束了他為期五個月的軍旅,自此投效美國中央情報局。喬瑟夫高登李維昨天在臉書大秀他扮演史諾登的劇照,正是史諾登最艱苦的參軍階段。他除佩服史諾登的堅強愛國意志,並說「片中的操」當然「遠不及真正的訓練」,他感到非常興奮榮耀能「跟隨奧利佛史東當兵」,還常私下對自己說:「靠!他導過【前進高棉】耶!」

  【史諾登】係改編自剛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的【第四公民】。而【第四公民】是真真實實發生的一部懸疑傑作,描述前美國中情局CIA雇員艾德華史諾登,在香港將美國監控全世界的「稜鏡計劃」(PRISM)最高機密,洩露給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而遭到通緝的真實事件。該片引領觀眾,看史諾登一邊應付媒體風暴,一邊掌握形勢逃出香港,緊張震憾從頭到尾,分分秒秒扣人心弦!向來偏愛國安題材的奧利佛史東,當然不會錯過改編這個真實事件、再度搬上大銀幕的機會,由於該片預定年底在美推出,預料將是明年奧斯卡的熱門片。而剛奪下本屆奧斯卡的【第四公民】,將於4/17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