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爾金納曼 與連恩尼遜 【一夜狂奔】 兩樣父子情

福斯   

  因為親眼目睹黑幫老大的兒子殺人,喬爾金納曼在【一夜狂奔】中飾演的麥可無辜被捲入一場兇殺案中,他久未見面且長年關係不睦的殺手父親吉米意外出現,為他一槍殺了黑幫老大的兒子,解決了危機,卻也因此扯出一場更大的腥風血雨。

  第一次看到【一夜狂奔】的劇本,喬爾金納曼很驚訝的說,這是他近期看過每個角色都有很多心理層次的動作片,因為麥可年幼就與殺手父親分開,讓他過了不少苦日子,因此他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父親,也願意自食其力組織一個家庭。一直到他無意間撞見一場殺人事件,他的父親吉米帶著他一起逃亡,並且告誡麥可不可開槍殺人,否則將會一生後悔。「儘管他一開始不願意接受幫助,但很快他就了解,熟知黑幫作業的父親,是唯一能夠幫助自己脫困的人,也因此不得不暫時聽他的指揮。」喬爾金納曼說。

  雖然環境險惡,但是麥可這時才發現父親多年來內心的懊悔,他們只有一個晚上修補過去三十年的缺憾,而在此同時,黑白兩道正四處搜尋他們的蹤跡。喬爾金納曼表示,在戲裡這對父子經常水火不容,但是在戲外,兩人卻是無話不聊,他形容連恩尼遜與艾德哈里斯兩人在片場中自然形成兩股很強的氣勢,這種氣勢讓他所飾演的麥可與觀眾繃緊神經,喬爾說:「觀眾透過我詮釋的麥可進入電影中的世界,能明顯感受連恩尼遜與艾德哈里斯在片中迎面而來的強大氣勢,也會知道身為殺手兒子的痛苦與無奈。」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為了演出這個被父親告誡不得殺人,卻又可能隨時命喪黑白兩道槍下的角色,喬爾花很長的時間鍛鍊自己的肌肉線條,他說:「雖然導演剛開始只想要一個中規中矩的演員飾演麥可這個殺手兒子的角色來製造反差,但我心中的麥可卻是一個有著童年沒有父親陪伴的叛逆青年,也因此他更珍惜他現有的家庭,雖然他是個斯文有禮的禮車司機,但是剩餘的時間,他是一個業餘的拳擊教練,他用暴力的方式紓解心中的不滿,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連恩尼遜補充:「也因此麥可與父親的相處總是充滿火藥味,但是他的心底卻是渴望父愛的。這是相當強烈的角色衝突,喬爾演來卻非常細膩,會讓觀眾打從心底為他捏把冷汗。他能成功掌握觀眾的心態,為 【一夜狂奔】製造出動作片中少見的的溫情效果。」

關於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