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松壯亮撞臉妻夫木聰 兄弟檔共同扶持【我們家】

  由日本奧斯卡金獎導演石井裕也執導,妻夫木聰、池松壯亮所主演的電影【我們家】,於2014金馬影展放映時備受好評,如今也終於要在台灣正式上映。片中妻夫木聰與池松壯亮演出共同扶持這個家庭的兄弟檔,導演石井裕也表示原著中(小說為作者撰寫自身真實故事)作者原是獨子,之所以更改角色設定,是因為自己在看原著時覺得,這位獨子無法承擔這麼大的家庭重荷,應該要有一個比較會撒嬌的、比較小孩子個性、不會那麼一瞬間被強迫成長的家庭成員存在,加上這個故事一直讓他想到自己媽媽生病時,與哥哥相互扶持的那段時光,於是決定更改了設定。

  而這樣的因緣際會也讓妻夫木聰與池松壯亮有機會首次共演合作。妻夫木聰:「我從以前就想跟狀亮一起演戲了,某次一起吃飯的時候也說了類似的話,所以真的能一起演出,真的很高興。」有趣的是,兩人同為福岡人,十年前,妻夫木聰已經出道數年,而池松壯亮還是中學生時,曾被家鄉的人指出:「你長的很像妻夫木聰。」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把妻夫木聰所有演過的作品都看過一遍,這個習慣到了東京都會一直維持,「只要是他所演出的電影都是上映第一天就去電影院看了。」戲裡戲外感情都非常好的兩人,首次共演就激盪出精彩的火花,妻夫木聰更以此片榮獲日本TAMA電影獎男主角、池松壯亮更橫掃今年日本各大獎項的最佳男配角及新人獎,電影即將於3月20日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改編自新銳作家早見和真半自傳同名小說,導演在看完原著後表示,故事中的家庭環境跟自己家庭的架構非常相似:他是家裡的次子,七歲時母親即因病去世,哥哥順理成真地自願擔起一切家庭責任,而他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不知如何用言語向哥哥說出心底話。導演對於故事中弟弟的角色「站在遠處觀察家中的大小事」、「覺得家人很無聊」這樣的想法很有共鳴,於是立即決定翻拍成電影,雖然真實世界裡他是弟弟,但他也開玩笑的說自己畢竟是做電影導演的,有擔當、責任感這部分是比較像哥哥妻夫木聰這個角色的。而除了妻夫木聰與池松壯亮外,雙親則由實力派演員原田美枝子及長塚京三出演,長塚京三是各大日本電視劇的常客,表演功力深厚,而曾入圍及榮獲多次日本奧斯卡及日本各大獎的最佳女主角原田美枝子,在本片細膩及動人的演出,賺人熱淚,也以本片入圍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四大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令人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