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藍魅力再襲加拿大影視獎 【親愛媽咪】橫掃十項大獎

美昇   

  【親愛媽咪】繼加拿大奧斯卡(Canadian Screen Awards)橫掃九項大獎大獲全勝後,多藍魅力再襲加拿大魁北克影視獎(Jutras Awards),【親愛媽咪】奪下十項大獎,橫掃所有主要獎項!

  二十五歲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以最新作品【親愛媽咪】(入圍十項)與前作【湯姆在農莊】(入圍八項)橫掃加拿大魁北克影視獎(Jutras Awards)提名總計十八項大獎,形成多藍自己打自己的有趣局面!稍早(加拿大當地晚間)公佈頒獎結果,【親愛媽咪】幾乎橫掃所有主要大獎,奪下十項大獎!包括多藍以【親愛媽咪】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輯,以及兩項指標性年度大獎:年度最佳國際表現影片(Film s'étant le plus illustré à l'extérieur du Québec)、年度最佳票房的「金票獎」(Jutra Billet d'or Cineplex)。【烈火焚身】金獎攝影師安德烈杜賓(André Turpin),本次以【親愛媽咪】和【湯姆在農莊】同時第九度入圍此獎項,最後以【親愛媽咪】拿下生涯第五座攝影獎。

  【親愛媽咪】三位主角再度完勝所有演技獎項:飾演片中靈魂人物「媽咪」的安妮杜爾瓦勒(Anne Dorval)奪下最佳女主角獎、飾演兒子史提夫的安東尼奧立佛皮朗(Antoine-Olivier Pilon)奪下最佳男主角獎,飾演鄰居凱拉的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奪下最佳女配角獎。有趣的是,飾演【湯姆在農莊】中恐怖的暴力控執狂哥哥皮耶伊夫卡迪納(Pierre-Yves Cardinal),也以該角色奪下最佳男配角獎。男女主角、男女配角都讓多藍電影全包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親愛媽咪】以一比一特殊比例拍攝,片中選用的配樂還有獨特的影像美學,讓本片成為影迷、文青間傳頌的話題神片,超強口碑持續沸騰!本片在台映演三週,票房上看兩百萬,成為多藍至今在台上映票房最高影片!本週末在進十部新片與好萊塢大片夾擊之下,【親愛媽咪】仍維持超高滿座率,穩坐票房排行前十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