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耳塞扮聾啞 法蘭西戴米恩學柯P「直言」選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諱出了名,不只對貪婪財團不假辭色,就連對刁鑽市民也從不客氣。無獨有偶,最近在法國賣翻的喜劇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élier),片中養牛的爸爸魯道夫(法蘭西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 飾)雖是名聽障人士,卻對政府縱容財團炒作牧場土地十分不滿,於是跳出來選市長。儘管有人嘲諷他說,「有人會選一個聾子當市長嗎?」但他卻不以為意,甚至還打出創意牌,一句「我聽得到你!」口號,成功打動了選民的心。

  有趣的是,他開政見發表會時,一邊打擊傲慢財團,卻也不甩貪小便宜、滿口蠢話的刁民,還罵他們「我標語寫著『我聽得到你!』,可不是連蠢話都得聽」大快人心做法很具柯P風格!這部在法國大勝好萊塢鉅片【金牌特務】票房4.6倍、目前已狂賣23億台幣的電影【貝禮一家】,將於5月29日在台上映。

  法蘭西戴米恩因為演出【貝禮一家】而大紅大紫。他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寶拉(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 飾)務農的爸爸,由於他們一家全是聾啞,幸好女兒寶拉能聽、能說,成為他們家的代言人,畜牧及農產生意也因此蒸蒸日上。但因財團覬覦農場土地炒作,眼看將破壞自然生態,氣得他決定成立「貝禮一家」競選團隊、來挑戰惡勢力。有趣的是,這個競選團隊成員只有四個人,他來選市長,太太當助選員,兒子專攻網路行銷,女兒寶拉則是「翻譯官」,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卻也是唯一敢跟政府和財團對抗的「團隊」。由於法蘭西戴米恩飾演的老爸講話憨直常得罪人,飾演女兒的露安艾梅哈在翻譯時,常不會全翻、好打圓場,但遇到戴米恩教訓刁鑽市民時,她也只好拜託他「不要學柯P罵選民」,神來翻譯笑翻全場!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競選市長笑爆觀眾外,法蘭西戴米恩在【貝禮一家】也有很感人的演出。由於他和太太、兒子全是聾啞,對女兒的天籟歌聲完全無從領略,當女兒畢業演出獲得滿堂彩時,貝禮一家雖都是座上賓,卻面面相覷、無法參與她的光榮,讓人看得心酸。但回家後,貝禮爸爸要求女兒為他唱首歌,當他首次撫觸女兒聲帶、用「手」感受上天賜給女兒的天賦,聲帶的震動彷彿也震撼了他的心,讓他了解女兒終將會有屬於她自己的嶄新人生。法蘭西戴米恩和露安艾梅哈,在這場父女戲演出真情流露,觀眾無不感動落淚。這也讓兩人雙雙提名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人獎,露安艾梅哈最後更勇奪最佳新人獎。

葷腥不忌!聾啞爸媽手語洩房事【貝禮一家】觀眾笑翻天

卡琳薇雅愛幫老公"吹"?【貝禮一家】榮登盧米埃影后

更多電影新星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