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二)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看好萊塢電影的人一定有這樣的感覺:最近續集電影似乎是好萊塢商業主流的新趨勢,無論是從以前續到現在的,還是近幾年才開始續下來的,總之,每年暑假絕對少不了系列電影。

● 劇情類 ● 

【教父第三集】The Godfather Ⅲ, 1990

前一集:【教父續集】(The Godfather Part Ⅱ, 1974)

間隔年數:16

 法蘭西斯柯波拉導演的經典作品,絕對是非【教父】系列莫屬。第一、二集分別於1972、1974年推出,早已是公認的黑幫經典。至於相隔16年之後才推出的第三集,評價則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是狗尾續貂,但也有人認為完整交代了片中從不齒父親黑幫事業的戰爭英雄,變成比父親手段更兇殘的二代「教父」的一生。

【華爾街: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2010

前一集:【華爾街】(Wall Street, 1987)

間隔年數:23

 世代變換,但華爾街上錢潮滾動的腳步卻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刻!隔了23個年頭才推出的續集,劇情巧妙地以第一集片尾麥克道格拉斯飾演的角色入獄服刑作為伏筆,時空也跟戲外現實世界一樣來到了2010年,新世代的交易員面對的,依然是人心貪婪與華爾街金錢誘惑的拉鋸。

【重回藍色珊瑚礁】Return to the Blue Lagoon, 1991

前一集:【藍色珊瑚礁】(The Blue Lagoon, 1980)

間隔年數:11

 這個系列的賣點就是年輕清純卻有魔鬼般身材的女主角,第一集的布魯克雪德絲(15歲演出此角),第二集的蜜拉喬娃維琪(16歲),就是兩集的亮點。說到這裡,內行人就知道,劇情結構薄弱與否一點都不重要,所以根本沒人在乎第二集的媽媽其實是第一集存活下來的女主角!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一)

2015還沒過一半,2017年的必看片單已經蓄勢待發!(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