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克里斯普拉特【侏羅紀公園】連看兩遍 幻想被恐龍狂追

  1993年6月16日【侏羅紀公園】輔導級上映,開片第一場開始,全台戲院大轟動,盛況空前,12歲以下的小孩吵著要看恐龍,這讓所有影迷和家長抱怨連連,因此,上映三個星期後,將分級制度除了普遍級,輔導級和限制級以外,另增設保護級。(新聞局重新檢視電影分級制度,於1994年4月1日正式頒佈。)使得國小學生也能進戲院看這部【侏羅紀公園】。當年此片並創下全台票房新台幣4億6千萬新台幣的驚人成績,也是台北第一部破2億3千萬新台幣的電影,光台北前後總共21家戲院上映,西門町大國賓單一戲院就包了5千5百萬新台幣的票房,目前仍是該戲院單一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而【侏羅紀公園】在台灣影史的票房仍高居前11名。此外,當初電影公司進口2000件侏羅紀公園的T-SHIRT提供給戲院員工穿著,甚至有民眾願意花新台幣1000元買下穿過的T-SHIRT,可見當時的恐龍有多夯多搶手。

  監製史蒂芬史匹柏描述他當時的選角情況說:「選擇克里斯普拉特並不是很保險,因為他在演一部非常成功的電視劇。即使我認為他適合演這部電影,柯林也相信他的能力,還是有點冒險。當然了,在【星際異攻隊】上映後,我們都覺得做了明智的選擇。」史蒂芬史匹柏也對克里斯普拉特在螢幕上的測試印象深刻。「克里斯是個很棒的演員,在銀幕上有很強烈的存在感。他也非常幽默,和團隊的默契很好。他的演藝事業一定會扶搖直上。」「克里斯普拉特飾演的歐文,他是退役軍人也是動物行為專家,在主園區的外圍研究基地進行隱密的工作。是一位堅強、自負、愛冒險又有能力的人,觀眾就是想看這種角色。」克里斯普拉特和導演一樣,都是【侏羅紀公園】的死忠粉絲,他還記得很清楚1993年在小鎮戲院裡看第一集的感覺。

  「我當時14歲,正是容易受影響的年紀。這部片讓我震撼無比,」克里斯普拉特說。「科技和想像力結合在一起,充滿懸疑感、漂亮畫面和引人入勝的故事。我感受到全新的觀影體驗,當時我就發現原來電影可以有多酷。我完全迷上【侏羅紀公園】,那個週末就看了兩遍。接下來六個月都沉浸在被恐龍追的想像空間裡。」克里斯普拉特很欣賞歐文的堅強、性格和果決。他承認他在拍片時必須練習克制自己的天生喜感。「歐文很冷靜,反應敏捷,絕對不會耍白痴,這對我來說很難,」他說。「我生來就是有點搞笑瘋癲,每次開拍前我都要提醒自己收斂一下。」話是這麼說,這部片的肅穆氣氛從一開始就感染了克里斯普拉特。「一開始的拍攝地點是在二次大戰飛機起飛的一個空軍基地,」他說。「我和布萊絲都穿著磨損的叢林戲服,臉上都是泥巴,65毫米攝影機在拍我們,你還聽得到攝影機運轉的聲音。我們站定位看著彼此,感覺好像在拍【北非諜影】。那個當下我才真正感受到這一切都不是鬧著玩的。」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柯林崔佛洛對【侏羅紀世界】的期望很簡單:重現【侏羅紀公園】的魔力,讓觀眾體驗到他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感受。「我記得很清楚,【侏羅紀公園】上映那一天是學校最後一天上課,電影給我的感覺很符合當下的心境,」他說。「你把所有東西都拋在身後,面前又有一切新的開始,一個人坐在電影院裡,被傳送到了【侏羅紀公園】的世界。」

新品種帝王暴龍正式登場!【侏羅紀世界】6月10日盛大開幕

星爵多愛耍寶? 【侏羅紀世界】克里斯普萊特搞笑無極限

【侏羅紀世界】導演不導了?科林崔佛洛:我不會再以導演身分加入續集拍攝

粗獷男神克里斯普萊特,【侏羅紀世界】精彩沙龍照拍攝花絮曝光

你愛哪個Chris! 好萊塢最HOT的「克里斯」四大帥

22年後,【侏羅紀公園】的演員們現在都變成什麼模樣?